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美日捐疫苗不會跳票!謝長廷:「台灣模式」較為有利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9日)在臉書表示,中國在COVAX系統有影響力,用「台灣模式」避開COVAX,讓疫苗捐贈國直接提供疫苗較為有利。(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9日)在臉書表示,中國在COVAX系統有影響力,用「台灣模式」避開COVAX,讓疫苗捐贈國直接提供疫苗較為有利。(資料照)

2021/06/19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9日)在臉書分析美國、日本捐贈疫苗的諾言不會跳票,他認為,中國在COVAX系統有影響力,用「台灣模式」避開COVAX,讓疫苗捐贈國直接提供疫苗較為有利。

謝長廷在臉書指出,前陣子有人懷疑美國承諾捐台疫苗、日本捐贈越南疫苗是否跳票,但大國相當重視國際信用,美日公開說出的承諾,一旦跳票則信用掃地,因此疫苗只會多送、不會不送,但疫苗生產仍得仰賴工廠,現在全球疫苗鬧缺貨,以日本而言,贈台疫苗後,又送了疫苗給越南,現在要加緊生產。

謝長廷指出,日本擴大疫苗生產,位於埼玉、神奈川、熊本的藥廠投入製造,7月的生產量應能增加,因此對外援助的承諾不會失信,日本的盟友美國也是一樣,台灣依照COVAX計畫應能分得疫苗,但中國在COVAX系統有影響力,為擔心節外生枝,拖延時間,以「台灣模式」避開COVAX,讓疫苗捐贈國直接提供疫苗較為有利。

謝長廷提到,在日本,駐日代表處人員均向日本政府爭取直接提供台灣疫苗,6月份的「台灣模式」順利成功,其他國家可能會參考這樣的策略,而目前比利時法院裁決AZ公司要向歐盟提供8000多萬劑疫苗,謝認為應留意是否影響台灣購買或是受贈的時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