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感謝美駐聯大使揭真相 國台辦跳腳:政治圖謀必以失敗告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見圖)16日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中批評中國的以疫苗挑釁脅迫其他國家,我國外交部感謝美國大使揭發真相,國台辦對此大表不滿。(路透)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見圖)16日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中批評中國的以疫苗挑釁脅迫其他國家,我國外交部感謝美國大使揭發真相,國台辦對此大表不滿。(路透)

2021/06/18 21:4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16日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中批評中國的挑釁脅迫作為,若他國不聽話,中國就用疫苗要脅,台灣邦交國海地為此承受龐大壓力,我外交部昨表示,誠摯感謝美國大使揭發真相。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民進黨一門心思勾結外部勢力搞台獨,其政治圖謀必以失敗告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天表示,美國駐聯合國常代指證中國政府利用疫苗在國際間進行的威脅行為,外交部感同身受,我方誠摯感謝美國大使揭發真相,並重申美方支持我國參與聯合國及專門機構活動。

國台辦今天針對美駐聯合國大使稱中國藉疫苗施壓台所謂邦交國,民進黨表示感謝,發出新聞稿。馬曉光稱,「民進黨當局以給美國反華勢力當棋子為榮,為謀獨不以出賣民族利益為恥,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他們不顧當前島內疫情持續肆虐,無視台灣同胞生命健康,一門心思勾結外部勢力搞台獨,其政治圖謀必以失敗告終。」

馬曉光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一段時間來,美國政府一些人在涉台問題上屢屢發表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的錯誤言論,既違背美政府對中國作出的嚴肅承諾,也違背事實,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敦促美國政府放棄『以台制華』的圖謀,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要給台海和平穩定增加消極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