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審紓困4.0 國民黨團持白菊花進議場哀悼

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台前獻上白菊花,白布條寫著「來不及說再見,只因等不到疫苗」。(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台前獻上白菊花,白布條寫著「來不及說再見,只因等不到疫苗」。(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2021/06/18 16:5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院會力拚下午三讀紓困4.0預算,國民黨團全體成員手持白色菊花接連進入議場,在議事台前地板上一一獻花、追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死者,並擺放寫著「來不及說再見、只因等不到疫苗」的白布條。據了解,追加預算案三讀後,國民黨團將再前往總統府抗議政府錯誤政策、追究責任。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三讀前發言說,截至今天走了518人,他們來不及跟親愛的家人說再見,如果我們有疫苗、如果不是3+11諾富特破口,不需要走這麼多人,如果不是因為篩檢量不足、如果不是因為沒有病床、醫材、藥品,不會確診前死亡、到院前猝死,這些都不應該發生在台灣。

鄭麗文指出,經過馬拉松式談判,國民黨提出近千案,最後我們面對歷史時刻的表決,大家都知道台灣缺什麼,為什麼只有民進黨不知道?我們要求表決的案子、被擋下,包括在8月底前購足安全覆蓋率的3000萬劑國際認證疫苗,國產疫苗也要通過國際標準做三期試驗才能施打,EUA標準為何不能公開透明向全世界看齊呢?3+11決策怎麼做成,518條亡魂難道不需要國賠嗎?

鄭麗文批評,只要花400億全民免費施打疫苗,我們今天不需要在這裡生死交關、再花4千多億紓困,老百姓活不下去、在掙扎,我們不能理解,為什麼要疫苗、要透明,還需要表決大戰,馬上就要表決了,希望執政黨委員,表決時左手摸著良心,想著518條國人的生命,用良心投票,不要想著黨徽、政權,全島一命不是口號,讓我們一起擋病毒,而不是擋疫苗。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同島一命、共體時艱,同心同命、共度難關,民進黨團跟全國人民、各黨團代表一樣,對於疫情期間造成的困擾感到痛心,但我們仍得往前走,感謝各黨團願意通過特別條例、延長施行日期、追加預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團總召率領全體立委持白菊花走入議場,為染疫死者哀悼。(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團總召率領全體立委持白菊花走入議場,為染疫死者哀悼。(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持白菊花走入議場,為染疫死者哀悼。(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持白菊花走入議場,為染疫死者哀悼。(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