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拘捕香港蘋果日報高層 時代力量:嚴厲譴責港府打壓新聞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17日早上遭到警方大舉搜索。(法新社)

香港蘋果日報17日早上遭到警方大舉搜索。(法新社)

2021/06/18 16:0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香港警方昨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先後拘捕多位壹傳媒、香港蘋果日報高層主管,時代力量今日嚴厲譴責港府打壓新聞自由,再次證明香港的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已是昔日黃花,亦更凸顯台灣提供港人及時必要協助的重要與急迫性,呼籲朝野正視港人處境艱難,援港機制具體化刻不容緩。

時代力量指出,除予以最嚴厲之譴責港府外,對港警對外宣稱以「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新聞媒體人員,更是完全無法接受,新聞媒體的專業與第四權行使,是督促社會與國家進步的動力,一個國家的新聞自由與否,是用來判斷該國領導者的重要指標;當媒體自由開始受到限制,社會與國家的進步將會裹足不前,若新聞記者受到極權獨裁的迫害,已經可以看到滅亡就在不遠的前方。

時代力量提到,今日清晨大批香港「蘋果日報」支持者排隊購買報紙,香港「蘋果日報」以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喊話「大家要頂住」五個字為頭版頭條標題的紙本,更清楚傳達出,香港人會不斷以最明確行動告訴港府和北京,港人不會就此放棄新聞自由,爭取自由和民主的決心,只會在威權的壓迫下更加堅定。

時代力量表示,自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人民言論自由被箝制、人身自由遭威脅,更凸顯台灣提供及時必要協助的重要與急迫性。

時代力量重申,對「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的立場,應將港澳居民向我國申請政治庇護的資格條件和申請程序制度化,並呼籲朝野正視港人處境的艱難,儘速處理,為香港朋友提供適時庇護。

時代力量表示,時力長期關注香港法治及人權議題,召開記者會譴責港警與中共外,也多次在社群平台上呼籲國際社會應該一起對中共政權施加制裁壓力,台灣政府也應加大力道,採取具體措施援助港人。

時代力量指出,昨日500港警也包圍香港蘋果日報,再次證明香港的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已是昔日黃花,台灣作為亞洲民主的燈塔,應該齊心展現「撐香港」的決心,也再次呼籲,港府及中共政權應該懸崖勒馬,讓香港市民社會重回昔日法治及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