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授權企業採購疫苗 江啟臣:「民意首勝」但仍僅是「第一回合」

政府授權郭台銘、台積電採購疫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這是「民意的首勝」,但仍僅是「第一回合」。(截圖自江啟臣臉書)

政府授權郭台銘、台積電採購疫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這是「民意的首勝」,但仍僅是「第一回合」。(截圖自江啟臣臉書)

2021/06/18 15: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今日正式發函授權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台積電採購疫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以「民意的首勝」形容,並強調國民黨會持續站在人民的一方,為人民大聲表達訴求。

他並強調,這樣的勝利只是短暫的「第一回合」,郭台銘在聲明裡的感嘆與擔憂仍未消失,民進黨不同派系有不同的意見,極可能有各種看不見力量,持續對本案產生技術性拖延,直到疫苗成功進口前,大家都不能放鬆。

江啟臣表示,經過將近1年政府在疫苗採購上的無能虛耗,經過1年派系利益與意識型態的自我封閉,政府在BNT疫苗進口一事,僵硬與傲慢的採購態度,使得我們屢屢錯失良機,五月中疫情爆發,民間看不下去,包括郭台銘與台積電願意捐贈採購BNT疫苗共1000萬劑,政府卻在第一時間尚且僵化推託,又是強調一定要由政府出面購買,又是以原廠授權書為由原地轉圈,衛福部長陳時中更誇口說「我敢說現在(民間)幾乎買不到。」

江啟臣說,直到數百條人命因為疫苗缺乏而枉送性命,民眾怨聲載道,以各種方式向政府發出不平之鳴,拖了3周之後,終於迫使政府改變方向,授權郭台銘與台積電可以和代理商洽購BNT疫苗,「這是不斷監督的成果,更是民意的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