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耀昌喊話民代優先打疫苗 秦慧珠:不宜優先 風險要自己擔

北市議員秦慧珠今直言「議員不宜列優先施打對象」,因疫苗資源稀少,若先施打恐被抨擊特權,當前「染疫風險只能自己承擔。」(翻攝北市議員秦慧珠臉書)

北市議員秦慧珠今直言「議員不宜列優先施打對象」,因疫苗資源稀少,若先施打恐被抨擊特權,當前「染疫風險只能自己承擔。」(翻攝北市議員秦慧珠臉書)

2021/06/17 14: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建議中央,因議員、鄉鎮市長及代表常在第一線服務,應納入第二類優先施打疫苗順序,遭質疑是挖洞給民代跳;北市議員秦慧珠今直言「議員不宜列優先施打對象」,因疫苗資源稀少,若先施打恐被抨擊特權,當前「染疫風險只能自己承擔。」

秦慧珠指出,前幾週北市疫情嚴重,有2名議員助理及議會清潔人員確診,多次全面清消;許多議員仍有基層服務,特別萬華區的議員郭昭巖為了嚴格防疫,都戴著面罩、防護鏡、雙層口罩,十分辛苦。

北市府將里長列為基層防疫人員、可優先施打疫苗,有議員也提出比照此、優先施打,秦慧珠說,當時就在群組中表示不宜,因為當前疫苗資源稀少,議員先打必遭批評,「大家還是各自保重吧!」

秦慧珠感嘆,美國加州為鼓勵民眾打疫苗,還祭出1500萬美元獎金,但在台灣打疫苗卻變成「恩惠或特權」,真是可悲,在此情況下,議員當然不能優先施打,「染疫風險只能自己承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