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公布疫苗民調 民進黨:假民調之名攻擊疫苗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國民黨這段時間以來,先是醜化AZ疫苗,接著唱衰國產疫苗,現在再來做疫苗民調,這種「假民調之名攻擊防疫疫苗」意圖昭然若揭,令人遺憾。(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國民黨這段時間以來,先是醜化AZ疫苗,接著唱衰國產疫苗,現在再來做疫苗民調,這種「假民調之名攻擊防疫疫苗」意圖昭然若揭,令人遺憾。(資料照)

2021/06/16 16:3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今記者會指49.9%民眾擔心國產疫苗無法獲得國際認證,而民眾最想施打的疫苗依序為莫德納疫苗、輝瑞/BNT疫苗等,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國民黨這段時間以來,先是醜化AZ疫苗,接著唱衰國產疫苗,現在再來做疫苗民調,這種「假民調之名攻擊防疫疫苗」意圖昭然若揭,令人遺憾。

周江杰表示,面對疫情的關鍵時刻,不論是政府想盡辦法、多元管道外購疫苗,或是台灣自己研發的國產疫苗,蔡英文主席都說過,疫苗攸關人民生命安全,政府都必須嚴格把關,安全、有效,是疫苗上市的基本條件,尊重科學證據,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這也是政府的責任,請國民黨尊重科學,停止對疫苗抹黑攻擊、收起不必要的政治操作,不要胡亂噴政治口水,這才是一個對國家防疫工作有益的政黨。

周江杰指出,許多專家學者不斷強調有疫苗就要打,能打的疫苗就是好疫苗。但國民黨這段時間以來,先是醜化AZ疫苗,接著唱衰國產疫苗,現在再來做疫苗民調,就好比把一塊白布染黑了再來說這塊布不夠白。國民黨這種「假民調之名攻擊防疫疫苗」的意圖昭然若揭,令人遺憾。

周江杰表示,國民黨之前不斷醜化AZ疫苗,無視於AZ疫苗在英國普遍施打,科學數據已證明能提供保護力,避免重症拖跨醫療。然而,根據國民黨公布的民調,民眾想施打的AZ疫苗明顯低於其他廠牌,這樣的數字也就是因為國民黨之前不斷抹黑所導致。

周江杰進一步指出,國民黨刻意設計的民調題目像是「政府無法儘速取得國外疫苗,應該讓地方政府或民間企業出面去協助取得疫苗」。這種先射箭再畫靶的題目,不但沒有真實告訴受訪者,目前國際幾個有疫苗的藥廠都已經聲明,只和中央政府或超國家組織接洽,不會賣疫苗給地方政府、民間企業,甚至連韓國大邱市長之前還為此出面道歉。而且指揮中心已多次說明,會盡速與申請單位了解、確認貨源,全力提供必要的協助。國民黨設計這種隱匿事實的題目設計難道不是司馬昭之心嗎?

周江杰最後表示,國民黨為何不敢把許多國民黨政治人物不斷宣揚中國的科興或國藥疫苗納入民調呢?是國民黨自己心虛,怕打臉自己?還是真的就是按照國民黨的教戰守則,故意不敢提中國疫苗呢?事實上,台灣多數人對於國產疫苗的信心是遠高於中國疫苗的,國民黨敢不敢面對這個事實呢?不要再假藉民調之名攻擊防疫疫苗、誤導民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