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民眾習慣不改 議員許家蓓嗆:早知如此為何不先規劃

台北市長今早至接種站視察,但他批評民眾提前排隊「習慣改不掉」,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質疑,如果柯市長早知長輩可能會提早排隊,為什麼沒有先針對排隊動線做規劃?(議員許家蓓提供)

台北市長今早至接種站視察,但他批評民眾提前排隊「習慣改不掉」,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質疑,如果柯市長早知長輩可能會提早排隊,為什麼沒有先針對排隊動線做規劃?(議員許家蓓提供)

2021/06/15 22: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早開放85歲以上長輩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各地亂象多,市長柯文哲今早視察接種站,批評民眾提前排隊「習慣改不掉」;市議員許家蓓質疑,如果柯文哲早知長輩可能會提早排隊,為什麼沒有先針對排隊動線做規劃?只會事後怪老人家太早排隊!

許家蓓指出,疫苗開打首日,許多接種站外大排長龍,有民眾反映接種站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室內有冷氣、有位子、有社交距離,但室外卻有很多頂著大太陽排隊的長輩,有些地方室外沒遮陽,也沒有能夠稍坐休息的地方,如果是年輕人站著排隊,大家還能夠體諒,但要高齡85歲以上,甚至有慢性病的長輩,把問題推給太早排隊,還說習慣改不掉,真是如此嗎 ?

許家蓓說,市府預約系統週六才上線,民眾預約時根本不知道確切時間,市府還要醫院、診所用簡訊或電話通知,也因為系統太晚上線,讓醫院診所人員,還有辛苦的里長、里幹事,整個民政系統犧牲3天的連假,幫忙發通知單、教長輩用網路、傳簡訊一個一個通知。

「這種情況是市長口中,亞洲先進城市該有的準備嗎?」許家蓓質疑,如果市府早知長輩可能會提早排隊,為什麼沒有先針對排隊動線做規劃?而是事後扯說太早排隊,台北不用跟高雄比,台北跟台北自己比,接下來幾天都還會陸續打疫苗,市長也坦言預約系統還要再改善,希望市府團隊必須盡快檢討優化動線,接種點外也能夠評估設置休息區,讓長輩能夠在陰涼處等待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