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不做快篩改作「源頭管控」 鄭運鵬:這做法我支持

鄭運鵬表示,柯文哲捨棄普篩、精準疫調的方向正確,並表示「完全支持」。(資料照)

鄭運鵬表示,柯文哲捨棄普篩、精準疫調的方向正確,並表示「完全支持」。(資料照)

2021/06/15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相較5月中旬疫情爆發初期,已有趨緩跡象,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示,採取定點式快篩進行社區普篩,成本效益不佳,較好的做法是針對新確診個案展開精準疫調進行「冷區殲滅戰」,找出潛在感染源並截斷傳播鏈。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這方向正確,「我完全支持」,同時也提供給新北市政府普篩論的專家及官員參考。

鄭運鵬在臉書指出,用快篩劑做普篩,在感染率低的區域會和實際染疫的落差太大,變成花大錢又反效果,演變成「偽陽性框列一堆人、偽陰性趴趴走傳染」的循環。鄭運鵬強調,台灣的疫調工具獨步全球,只要各縣市單獨的疫情回到政府「可以疫調」的狀態,確診數的降幅應該會更快,甚至可以查成清0。

鄭運鵬表示,這樣的防疫政策,也就是指揮中心和金門等離島政府先前在要求機場普篩快篩時出現的意見差異,這也是指揮中心一直對媒體說明、對地方政府建議的政策。最後鄭運鵬則說:「提供新北市政府普篩論專家和官員參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