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光芹募捐防疫物資遭檢舉 指揮中心:查明後沒有開罰

陳宗彥說,針對黃光芹的個案,已經有回覆當事人這案子不會開罰、沒有違反規定,但仍提醒民眾要注意若公開勸募,會友相關規範。(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說,針對黃光芹的個案,已經有回覆當事人這案子不會開罰、沒有違反規定,但仍提醒民眾要注意若公開勸募,會友相關規範。(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5 10:1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媒體人黃光芹發起助醫護行動,送出171台移動式冷氣機,卻遭惡意人士檢舉違反勸募條例,後來查明後未開罰,但黃怒噴衛福部竟對她「查水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查明後已有說明這不會開罰了。

衛福部部長信箱投訴黃光芹在臉書發起勸募,衛福部因此交由新北市政府查處,而新北市查察後回覆「無明確要求民眾捐款之意思表示」,因此認定無違規、也不開罰,衛福部也不開罰。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也說,針對這起個案經查明後,也不開罰,只是提醒所有民眾,若有公開勸募的行為,我國仍有公益勸募條例的相關規範遵守。

不過黃光芹仍怒噴衛福部竟敢對她「查水表」,「衛福部憑什麼濫權查我水表?他們敢對賈永婕這麽做嗎?」賈永婕日前也號召募款捐贈25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HFNC)給醫院,不過陳時時中說,民眾私底下熱心揪團捐贈,並不在公益勸募條例限制範圍內。

陳宗彥說,針對黃的個案,已經有回覆當事人這案子不會開罰、沒有違反規定,但仍提醒民眾要注意若公開勸募,會友相關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