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要求蔡「約束底下人」生波 副市長︰還原對話並非拒民代建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後線上記者會。(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後線上記者會。(新北新聞局提供)

2021/06/14 17:2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因防疫議題遭綠營批評,他昨天證實,曾在電話中拜託蔡英文總統「約束底下的人」,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立委質疑「防疫沒做好還不准批評?」侯友宜今天再於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不等侯回應,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包括戴口罩、入境普篩、疫苗、廣篩等建言,都是向中央提出具體防疫建議,最後卻「遭到什麼樣子的抨擊?」

劉和然強調,市長昨天只是還原當天和總統的對話,絕對不是不讓民意代表提出建議,只要建議是善意的、正確的,「就算口氣不是很好,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一定改進。」

侯友宜回應,每個人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團結在一起,共同防疫,希望全國上下一心,不分中央、地方團結防疫。

劉和然表示,市長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便強調中央、地方一定一條心,共同合作對抗疫情,至於執行面上,地方會就第一線狀況向中央提出建議。

劉和然說,市長於去年疫情爆發之初疾呼「戴口罩」,但當時遭到什麼樣子的抨擊?呼籲中央「入境普篩」,希望阻絕境外、管控於境內,當時每天只有約1至2千名入境者,中央卻不願意以「恐慌、量能不足」拒絕,但現在光是新北市政府就能快篩達4千名的量能;疫苗部分,種種問題都出在數量不夠,因此市長疾呼國產、進口、企業或團體捐贈,希望中央不要刁難,卻遭受不理性批評;廣篩部分,當時提出廣篩,同樣被外界批評、質疑沒有用,但前幾天衛福部長也提出4大原則進行廣篩,包括社區篩檢站、企業快篩、診所快篩、在家快篩。

至於民進黨團強烈回擊,是否認為綠營刻意曲解侯、蔡通話內容?以及如何回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對新北市長者疫苗接種順序的質疑?劉和然說,這段時間都說要有戰略思維,包括像是確診個案多的區域,就應該多挹注一些疫苗,中央應該針對雙北有不一樣的戰略思維,所以地方或議員,對於疫苗施打的建議,希望都從戰略思維思考,目標都是有效控制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後線上記者會。(記者陳心瑜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後線上記者會。(記者陳心瑜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