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宣傳:一堆台灣人專程去中國打疫苗 兩岸人士:鬼扯

中國傳媒近日宣稱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選擇買機票去中國打疫苗,因為民進黨政府對中國疫苗「重重設卡」,既然中國疫苗進不來,大家就自己出去打;兩岸人士指出,完全是鬼扯。圖為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

中國傳媒近日宣稱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選擇買機票去中國打疫苗,因為民進黨政府對中國疫苗「重重設卡」,既然中國疫苗進不來,大家就自己出去打;兩岸人士指出,完全是鬼扯。圖為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

2021/06/14 11:0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傳媒宣稱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選擇買機票去中國打疫苗,因為民進黨政府對中國疫苗「重重設卡」,既然中國疫苗進不來,大家就自己出去打;對此,兩岸人士受訪表示,會在中國打疫苗的是原本就待在對岸的台商,所謂一堆台灣人買機票專程去中國打疫苗,完全是鬼扯。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上週五聲稱,截至5月31日,約有6.2萬台灣人在中國當地接種疫苗。截至6月8日,中國已接種武肺疫苗超過8億劑次,台灣人只要在符合入境防疫規定、自願知情同意前提下,按照有關政策便可在當地接種疫苗。

兩岸人士指出,在台灣社會人心浮動之際,中共趁疫要造成更大混亂,從頭到尾就沒要幫台灣解決疫情,而是藉疫情及操弄疫苗議題,要打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政府決策,近期國台辦眾多發言都在「以疫謀統」、「以疫謀亂」。

兩岸人士提及,國人同胞原本就在中國生活經商的,也許會就近在對岸打疫苗。如果是從台灣專程飛去打中國疫苗,到對岸要隔離檢疫2星期以上,相關住宿費用要自費,回台也要隔離14天,光是來回就要一個月,代價何其大,中國國藥、科興疫苗的保護力又不高,打了不一定有效,台灣民眾並沒有一窩蜂飛去中國打疫苗,相關說詞都是在鬼扯。

他強調,除了幾個統派樣板人士,早就在中國的台商或原本就要在中國工作的藝人,沒有台灣民眾純粹為了打中國疫苗買機票飛過去,有一些在地協力者說要包船過去打,完全是在附和中共的統戰分化操作。現在台灣開始為高齡長者施打,等一個月會有更多外國疫苗運抵台灣,為了打中國疫苗赴中,除要被隔離一個月,若打了出現後遺症,還得不償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