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菅義偉G7再發聲挺台參與WHA 外交部致最深謝忱

日本首相菅義偉12日在G7峰會上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WHA)。(圖取自G7臉書)

日本首相菅義偉12日在G7峰會上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WHA)。(圖取自G7臉書)

2021/06/13 15: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參議院11日全院一致通過力挺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決議案,日本首相菅義偉12日也在G7峰會上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外交部今表示,對日本政府與參議院一致支持台灣參與世衛(WHO)的堅定友誼,表達最深的謝忱。

日本首相菅義偉於台北時間13日凌晨在G7峰會第2日會議上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菅義偉談及台灣參與WHA時特別指出,「在全球因應傳染病之際,不該出現地理上的空白」。這是繼日本參議院於11日全院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決議案後,日本政府領袖也在國際會議場合公開表明支持我國參與WHA。

外交部今對此表示,對菅首相及日本政府與參議院一致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的堅定友誼,表達最深的謝忱。尤其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對國際社會帶來重大威脅,日本首相的言論更凸顯台灣參與的重要性與急迫性。

外交部說,日本政府曾多次表示,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基本價值觀,雙方擁有密切經貿關係及人員往來,台灣是日本的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日本政府援贈疫苗協助我國抗疫,象徵雙方友情歷久彌堅,日方的溫暖支持,讓我國全民永遠銘感在心。我國將繼續穩健發展雙方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外交部再次強調,病毒無國界、全球防疫不應有漏洞、政治更不應凌駕全人類健康與安全,誠摯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共同為克服當前疫情竭盡心力,維護人類健康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