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6/15包機回國打疫苗 帛琉大使也參加

帛琉總統惠恕仁4月率團訪台,啟動台帛旅遊泡泡。旅遊泡泡目前因台灣疫情升溫暫停,但並未取消。(資料照)

帛琉總統惠恕仁4月率團訪台,啟動台帛旅遊泡泡。旅遊泡泡目前因台灣疫情升溫暫停,但並未取消。(資料照)

2021/06/13 10: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帛琉政府規劃於6月15日(週二)包機接回在台留學生、使館人員及已經完成治療的轉診患者,學生及使館人員將在機場施打疫苗後,與新一批轉診患者一起返台,包括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也將參與此行。該班機原訂於7日、後因細節尚在安排而延遲,帛琉總統惠恕仁說,15日包機已經確認安排妥當。

帛琉媒體「島嶼時報」(Island Times)報導,帛琉政府安排一架包機,將從台灣飛往帛琉再返台,該班機推遲後、最終確定將於6月15日成行。該航班將接回已完成治療的帛琉醫療患者、帛琉學生和大使館工作人員。學生和使館人員在機場接受疫苗接種後,將與新的醫療轉診患者一起返回台灣。

帛琉總統惠恕仁在記者會中確認此事並進一步透露,包機將運送少量轉診病人到台灣接受治療,「只有6人,因為這是台灣方面目前允許的。」惠恕仁也歡迎計畫回帛琉放暑假的學生。

惠恕仁指出,根據目前初步統計,將有超過60名乘客登機,約30人接種疫苗後將返台。留學生和使館工作人員接種疫苗的費用將由帛琉政府承擔。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表示,根據外交部掌握的資訊,帛琉6月15日的醫療包機是由帛琉政府付費向華航承租,當天上午自桃園國際機場起飛赴帛琉,並於當日下午載送轉診病患來台診治。這班飛機將順道接送帛國目前在台的轉診病患與家屬、留學生以及駐台使館人員等前往帛琉施打疫苗。

至於這一班包機的旅客名單及抵達帛琉後的活動,崔靜麟則說,均依帛琉政府的相關檢疫規定及安排辦理。包機旅客如果在抵達帛琉施打疫苗後擬搭乘原班機返台,則須依照我國現行入境規定辦理相關的檢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