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議員籲接種第二劑不如讓人先打 綠委促指揮中心決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在臉書呼籲民眾不用急著施打第二劑。(取自網路)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在臉書呼籲民眾不用急著施打第二劑。(取自網路)

2021/06/12 15:1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在臉書貼文呼籲,已接種第一劑的民眾不須執著一定要打完兩劑,而是應「讓另一個人先打」;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受訪則說,這應該回歸到防疫整體考量,如何能達到群體免疫最大效果,呼籲指揮中心應盡早做出決定。

4月底因國人施打疫苗意願不高,指揮中心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施打,當時施打疫苗的民眾,近期陸續接到第二劑疫苗施打被取消的訊息。

梁文傑今在臉書貼文說,他是5月4日自費施打AZ,預定第二劑是7月6日接種,但已接到萬芳醫院聯絡取消第二劑接種,將視疫苖供給情況再重新預約;梁文傑說,他認為沒什麼,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接種第一劑已有7成保護力,多打一劑增加到8成,他自己多這一成,不如讓另一個人先打,多個7成。

他並呼籲,在這種時候,多一個人接種疫苖,就是讓所有人多一分安全,何況疫苖以後大概年年都要打,今年打AZ,明年不一定打什麼,不必計較是否完整打完兩劑。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這需要從防疫整體考量來思考,為達群體免疫效果,不應從個人角度出發,而是應該思考,怎樣的方式能最快達到群體免疫,以台灣目前的狀況來看,需要再不浪費任何疫苗的情況下,讓疫苗發揮最大效果,呼籲指揮中心盡快做出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