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籲北京停止對台施壓 外交部:感謝再次仗義執言

外交部感謝布林肯再次為台灣仗義聲援。(法新社資料照)

外交部感謝布林肯再次為台灣仗義聲援。(法新社資料照)

2021/06/12 12:3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箎通話,布林肯呼籲北京停止對台施壓,和平解決兩岸議題。面對中國不斷升高對台灣的進逼作為,外交部對此感謝布林肯再次為台灣仗義聲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疫情大流行,布林肯強調在病毒起源方面合作與透明的重要性,包括需要在中國進行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主導的第二階段調查。他也談到對香港民主規範惡化,以及針對新疆穆斯林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裔、宗教少數群體持續性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的關切。

布林肯並呼籲北京停止對台施壓,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外交部說,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rock-solid),也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不僅在美中高層官員互動的場合中,多次呼籲北京停止對台灣施壓;近月以來,更在與其他盟邦的雙邊或多邊場域中,促請盟邦共同對台海情勢及中國對台灣挑釁行為表達關切。外交部感謝拜登政府持續力挺台灣,也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加強與美國緊密合作,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