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彈波及唐鳳 李雨蓁轟柯文哲:以為逆鳳高飛但卻失壓墜機

李雨蓁(見圖)砲轟,柯文哲本來以為會「逆『鳳』高飛」,但現在看來根本就要『失壓墜機』了。(資料照)

李雨蓁(見圖)砲轟,柯文哲本來以為會「逆『鳳』高飛」,但現在看來根本就要『失壓墜機』了。(資料照)

2021/06/12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市長今(11)天在記者會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有與台北市接洽,表示「疫苗預約系統來不及做好,台北市要自己想辦法」,而唐鳳辦公室也澄清,這與事實不符,疫苗預約系統的建置,整體流程已設計完成,未來將視疫苗數量與擴大施打對象時,由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擇期啟用。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也透過臉書分享了各縣市針對日本AZ疫苗的規劃,她更砲轟,柯文哲本來以為會「逆『鳳』高飛」,但現在看來根本就要『失壓墜機』了。

李雨蓁分享目前各縣市對日本AZ疫苗的規劃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出,6月15日至6月17日由87歲以上長輩優先施打,視疫苗數量第二波由80至86歲長輩施打,第三波由75至79歲長輩施打;接種會依據系統造冊,由里幹事通知,獨居行動不便者以車輛接駁,依通知書順序接種,更號召了熱血計程車加入接送行列。

而屏東縣長潘孟安規劃,6月15日到6月17日由85歲以上長輩優先施打,視疫苗數量第二波由80至84歲長輩施打,第三波由75至79歲長輩施打;接種會依據系統造冊,由里幹事通知,獨居行動不便者提供車輛接駁,依通知書順序接種。

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6月15日到6月20日由85歲以上或75歳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原住民年滿75歳以上優先施打,後續視疫苗情況發布,由里幹事通知,獨居行動不便者以車輛接駁。

但李雨蓁說,她目前查不到台北市的規劃,她只知道台北市已造冊的一到三類還有2.3萬人沒打到、75歲以上長者有19.2萬人,住宿型長照有1.7萬人,質疑台北市的接種順序到底是如何分流,更酸「為什麼其他縣市辦的到,柯文哲卻做不到?」

而柯文哲今日下午說,唐鳳曾有向北市府接洽,指稱來不及做好疫苗接種平台,北市只能自行設法。對此,李雨蓁也砲轟,事實上系統早就好了,只待大規模施打時開通,「柯市長啊!你以為你這是『逆鳳高飛』的好招,還在那邊說疫苗太快來沒辦法 #壓力測試,但你知道嗎?你在其他縣市都已經規劃好分流的狀況下,看起來就要『失壓墜機』了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