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憂國產疫苗沒人打 陳時中:很大比例民眾有信心

對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憂慮國人因輿論不打國產疫苗,陳時中回應說,不會,很大比例民眾有信心。(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對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憂慮國人因輿論不打國產疫苗,陳時中回應說,不會,很大比例民眾有信心。(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1/06/11 10:2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端疫苗宣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相關數據、研發文件將送交食藥署申請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擔憂惡意攻擊造成信心危機、國人不願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目前了解不會這樣,很大比例民眾對國產疫苗有信心,但他也強調,民眾當然可以選擇不打國產,預約系統會提供選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繼續審查紓困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案,林俊憲指出,國產疫苗解盲後資訊爆炸,很多人惡意攻擊,會不會有信心危機?陳時中回應說,科學數據最後會說話,用太多臆測和立場來批評,「我覺得沒有必要」,現在應該回歸理性科學才是重要的。

針對自己先前宣布8月1000萬劑疫苗中約有100萬劑國產疫苗,陳時中說明,這是原本的目標,但跟國外的洽購還在進行中,以產能而言會有100萬劑國產疫苗。

被問及「民眾可以選擇不打國產嗎?」陳時中回應:「當然可以啊,疫苗政策到目前都是沒有強迫。」並提及,預約系統就會依照現有疫苗提供選項讓民眾選擇,打得時候也會徵求同意;對於林俊憲追問「國產疫苗會不會沒人選?」陳表示,當然這是大家可以選擇的,但目前了解不會這樣,很大比例民眾對國產疫苗有信心。

林俊憲提及,先前有國民黨立委質詢「國產疫苗是否可能達不到國際認證」陳時中回應「是」,結果被剪接影片在網路瘋傳,誤導國產疫苗拿不到國際認證、未經完整試驗就要施打,信心問題一定要解決,否則恐怕很多民眾施打,他也反著問「國產疫苗是否可能達到國際認證?」陳時中說「當然有可能」,並表示,如果大家施打意願低、時程拖久,對防疫是不利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