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歧視星國社運人士 鄭運鵬酸:丟台灣的臉、向中國靠攏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2021/06/11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台灣的新加坡社運人士鄞義林昨在推特稱讚總統蔡英文,引來國民黨官方推特留言抨擊他身為有色人種卻是「白人至上主義者」留言,雖然事後國民黨刪除推文道歉,但仍引起外媒及網友不滿。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對此更痛斥是「丟台灣的臉」,開酸國民黨「為了向中國靠攏,完全不演了」。

鄞義林10日於推特上發文稱讚蔡總統,讓台灣在沒有喪失尊嚴和主權的狀況下,與其他民主國家建立良好關係,國民黨的推特帳號卻留言批他「極端白人至上主義者」、「認知失調」,不只鄞本人批評該留言展現出國民黨對台灣政治的危害,也讓不少外媒記者公開譴責,國民黨在事件發酵後已將貼文刪除並道歉。

鄭運鵬表示,世界各國對外都必須團結一致,而台灣有中國惡鄰,更有必要,但悲哀的是,國民黨「不講武德」,為了向中國靠攏,完全不演了;鄭運鵬提及國民黨留言攻擊鄞義林等新聞,批評「中國國民黨沒格」,更稱國民黨「丟台灣的臉」。

鄭運鵬接著酸,在野黨不讓執政黨有成績,他可以理解,尤其是對台灣至關重要的美日與國際關係,但國家利益至上,國民黨再怎麼不甘願,都還是有其他做法,他願意教幾招。

鄭運鵬建議國民黨「不講話,當作沒看到」、「建立自己的外交管道」、「學習恥度超高的阿Q精神,厚著臉皮割稻尾,例如,有人說日本援台疫苗,是馬英九總統的貢獻」,他最後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應出面道歉、虛心學習。

流亡台灣的新加坡社運人士鄞義林昨在推特發文稱讚總統蔡英文,卻遭國民黨推特帳號留言批評「極端白人至上主義者」、「認知失調」,引起不少駐台外媒注意並譴責。(圖取自鄞義林twitter)

流亡台灣的新加坡社運人士鄞義林昨在推特發文稱讚總統蔡英文,卻遭國民黨推特帳號留言批評「極端白人至上主義者」、「認知失調」,引起不少駐台外媒注意並譴責。(圖取自鄞義林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