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質疑國產疫苗比進口貴「吃定政府」? 陳時中:倒沒有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國產疫苗價格比進口疫苗高,是否是吃定政府?(翻攝自國會直播頻道)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國產疫苗價格比進口疫苗高,是否是吃定政府?(翻攝自國會直播頻道)

2021/06/10 18:0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召開聯席會議審查「紓困4.0」預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透露國產疫苗單劑的價格比AZ和莫德納略高一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追問,國產疫苗價格比進口疫苗高,是否有「吃定政府」的意味?陳時中表示,「倒沒有」,有成本的計算在內。

立法院第三會期臨時會,今由財政委員會聯席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開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 年6月30日)」,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質詢時,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國產疫苗一劑的價格,與AZ與莫德納編列的750元相比,是較高還是較低?陳時中表示,「大概比那個高一點」,陳同時也強調,國產疫苗也是上市公司,他不宜透露其價格。

高嘉瑜下午質詢時,國產疫苗的價格以及國際認證,跟進口疫苗相比都沒有比較好;陳時中表示,國產疫苗是國內戰略產業之一,當初認知是武漢肺炎可能會流感化,「長期若沒有自己生產的疫苗…」。高嘉瑜隨即打斷陳時中發言,表示這我們都認同,要有一部分重點在國產疫苗,但國外疫苗應該要有足夠的量讓國人選擇,但不能雞蛋都放在同一籃子裡,讓國產疫苗成為主要的供應商。

高嘉瑜追問,國產疫苗的價格何時決定;陳時中說,預採購時決定的,高再追問是近幾個月才決定的?陳表示,可以這樣說。高嘉瑜又問,國產疫苗價格比進口疫苗高,「是否有吃定政府的意味」?陳時中表示,「倒沒有」

高嘉瑜接著詢問價格較高的原因?陳時中表示,有成本的計算;高嘉瑜質疑政府只能任廠商就地喊價,照理說有喊價空間竟比國外疫苗還貴。陳時中透露,「其實國產疫苗在國外也有一定的量」。高又問,那國外合約簽了嗎?陳表示,「這我就不知道了,這是他們商業上的秘密」。

最後,高嘉瑜詢問,國產疫苗何時量產,不是說8月份要供給政府100萬劑,若沒達成違約如何處置?陳時中無奈表示,「問我一個不確定問題」,現在連EUA都還沒通過,100萬劑是預採購要求,而前提是EUA通過,就必須要提供這樣的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