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治芬爆張嘉郡違規打疫苗 陳時中:立刻查辦

民進黨雲林縣立委蘇治芬今在立法院再爆,張榮味的女兒、前立委張嘉郡也違規打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允諾立刻清查。(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民進黨雲林縣立委蘇治芬今在立法院再爆,張榮味的女兒、前立委張嘉郡也違規打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允諾立刻清查。(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1/06/10 18:40

首次上稿 17:25
更新時間 18:40

〔記者陳昀、鄭旭凱/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數量有限,卻屢傳不符公費順位的特權施打,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被爆用特權「插隊」打疫苗,民進黨雲林縣立委蘇治芬今在立院質詢時再爆,張榮味的女兒、前立委張嘉郡也違規打疫苗,且張榮味疑似是在俗稱「虎尾青埔宮」的張家豪宅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允諾立刻清查,下週二前完成並送交法務部。

張嘉郡未回應 雲縣府:靜待司法調查/h4>

針對立委蘇治芬指控,前立委張嘉郡未接電話,未回應。雲林縣政府表示,縣府已主動提請雲林地檢署調查疫苗施打衍生之爭議,靜待司法調查,也希望藉由獨立的司法體系,重新凝聚全台共同防疫、抗疫的心。

蘇治芬今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雲林縣長張麗善違規讓家族施打疫苗,衛福部目前掌握狀況如何?陳時中回應,雲林縣政府回應是以「同住家人」為由施打,但時間上似乎對不起來,目前還沒辦法確定施打時間及有沒有在別的地方施打。蘇治芬質疑「疫苗接種紀錄卡不是會馬上上傳到疾管家嗎?」陳回「好,我們立刻清查」。

對於蘇治芬詢問施打疫苗是不是一定在診所或醫院?可能在家裡或縣政府嗎?陳時中回應,也會有外展施打點,重要的是對象是不是名冊中的人,在家裡打應該是非常特殊的狀況,可能因為行動不便無法外移等,但目前沒打的人還很多,不太會服務那麼周到。

蘇治芬指出,雲林有2533人違法施打,她可以提供2個訊息供衛福部調查,張榮味濫權違法施打疫苗的地點疑似是在「虎尾青埔宮」,另張嘉郡也在雲林縣土庫衛生所濫權違法施打疫苗,她絕不可能是前3類;陳時中回應說:「沒關係我來查,畢竟有段時間有開放自費。」

蘇治芬指出,指揮中心如果對這件事靜止不動,老百姓會懷疑政府的威信,跟部長個人的魄力、決策力,能不能3天內函送法務部?陳時中表示,立刻展開調查,下週二前會將蒐集到的資訊送交法務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