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副縣長傳假訊息送辦 國民黨聲援︰台灣已變獨裁專制社會?

針對國民黨籍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遭刑事局約談,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陳的言論有所本,卻遭約談,難道台灣已變成獨裁、專制的社會?(照片國民黨提供)

針對國民黨籍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遭刑事局約談,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陳的言論有所本,卻遭約談,難道台灣已變成獨裁、專制的社會?(照片國民黨提供)

2021/06/10 11:0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籍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因轉傳「政府為推國產只和日本要少量疫苗」假訊息,遭刑事局約談訊後依法函送檢方偵辦。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陳見賢遭約談,辦假訊息政治大小眼?!」記者會,強調陳的言論有所本,卻遭約談,難道台灣已變成獨裁、專制的社會?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陳見賢在LINE上質疑為何日本只提供台灣124萬劑,這是有所本的,竟然因此遭刑事局約談,她質疑蔡政府查辦假訊息有大小眼,過去國民黨已經多次質疑綠營人士不斷釋放假訊息,要求蔡英文查辦,但民進黨卻對自己人輕輕放下,全部不查。

王育敏指出,根據日本共通社報導5日報導,日本自民黨外交小組組長佐藤正久透露,是台灣方面要求提供100萬劑疫苗,請問這是假訊息嗎?佐藤正久的訊息,難道是副總統賴清德或駐日代表謝長廷提供?為何台灣政府只向日本開口要這個數量?

她強調,台灣是民主社會,大家有言論自由,如果陳見賢有所本,難道都不能評論、發聲?台灣要變成獨裁專制社會?民進黨就是在打壓異己的聲音,如果行政院長蘇貞昌要辦假訊息,敢辦佐藤正久?民進黨政府敢向日本主張台灣從來都沒有提出具體數字?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佐藤正久談話明顯提到台灣透露7月就會有國產疫苗1000萬劑,難道國產疫苗在未完成試驗之前,就可以如期施打?他強調,包括蔡英文總統、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有提過這個時間,陳見賢在LINE上面轉傳的訊息根本就不是假訊息,何況陳見賢本身並非該內容的原創者,竟然就被約談。

鄭照新指出,包括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宣稱外國疫苗只經過2期試驗就可以緊急授權,BNT疫苗明明是德國生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卻說是中德合作,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說BNT疫苗是由中國代工,民進黨立委范雲宣稱不可能與代理商購買疫苗,這些都是假訊息,而且都已經有人提出檢舉,刑事局有約談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