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院副祕書長葉麗霞 將轉任懲戒法院法官

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預計八月轉任懲戒法院法官。(資料照)

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預計八月轉任懲戒法院法官。(資料照)

2021/06/09 23:4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警戒全國三級延長至28日,司法院下令全國各級法院同步暫緩開庭,上月的人事審議委員會也停開,惟考量到8月即將進行全國司法人員大遷調,前置的人事審議作業必須先進行,以免趕不上進度,其中最受矚目的人事議案,就是司法院副祕書長葉麗霞任期屆滿卸任,將轉調懲戒法院法官。本月的人審會預定如期於15日召開,葉麗霞的調任案應會如擬通過。

葉麗霞為中興大學法律系學士,司法官學院第19期結業,曾任雲林、嘉義、新北、台北、士林、花蓮高分院、高等法院、最高法院法官,也曾當過苗栗、南投、新北地院院長,雖然期別資深,但好學不倦,尤其對新科技的運用非常感興趣,曾多次導入科技設備進入法院,簡化司法行政流程,加速審判效率,是法界有名的「科技控」。

2018年間,司法院長許宗力借重葉麗霞的行政效率專長,請她出任副秘書長,她也確實戮力在科技設備的進化與審判實務的結合,獲得不少掌聲。

惟葉麗霞的身分仍是法官,依照規定,法官調任行政職的期限至多6年,她之前擔任新北地院院長加上現任副秘書長的職期,合併起來迄今剛好滿6年,依法須卸任,故她已於日前申請轉任懲戒法院法官。

人審會原定上月討論人事案,不巧碰到武肺疫情爆發之初,司法院考量人審委員來自各地,為免舟車勞頓移動徒增染疫風險,決定停開。

本月雖然疫情警戒仍維持三級,但若再不開會,後續連動的人事議案將卡關,恐無法趕上八月的年度大調動,因此司法院決定,本月15日的人審會如期進行,但座位安排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維持安全距離,降低染疫風險。

葉麗霞八月卸任後,會由誰來接副祕書長一職,司法院目前尚未公告,但依照往例,許宗力會會諮詢法界意見,再從眾多人選中遴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