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蔡政府:防疫要年輕人配合 疫苗施打卻沒份

連日來猛攻疫苗話題,質疑蔡政府阻擋民間捐贈疫苗的國民黨,今天改批「防疫要年輕人配合,疫苗施打卻沒份」,該黨呼籲政府取得足夠疫苗,在原規劃疫苗接種順序中納入49歲以下的青壯族群,至少讓年輕人能自費施打。(照片國民黨提供)

連日來猛攻疫苗話題,質疑蔡政府阻擋民間捐贈疫苗的國民黨,今天改批「防疫要年輕人配合,疫苗施打卻沒份」,該黨呼籲政府取得足夠疫苗,在原規劃疫苗接種順序中納入49歲以下的青壯族群,至少讓年輕人能自費施打。(照片國民黨提供)

2021/06/09 10: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連日來猛攻疫苗話題,質疑蔡政府阻擋民間捐贈疫苗的國民黨,今天改批「防疫要年輕人配合,疫苗施打卻沒份」,該黨呼籲政府取得足夠疫苗,在原規劃疫苗接種順序中納入49歲以下的青壯族群,至少讓年輕人能自費施打,不要讓這些青壯勞工、年輕人全力配合防疫,卻陷入「紓困、疫苗都沒份」的悲慘境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這波疫情中年輕人也會被感染,而且已經有人死亡,年輕人一樣需要得到保護,但無論蔡英文總統或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只要求年輕人配合防疫,當出現確診人數增加時,就要求年輕人不要鬆懈,端午節連假不要移動,但年輕人在這波施打疫苗順序中就連邊都排不上。

王育敏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稱至8月底只會有1000萬劑疫苗,年底前無論國外購買或國產疫苗,就連目前11類施打人士都不夠,年輕人只能乾著急,她批評蔡政府的疫苗採購策略錯誤,民間希望幫忙,還以行政程序卡關,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500萬劑疫苗至今沒有進展,政府應該用盡全力爭取更多疫苗來台。

國民黨指出,疫情指揮中心說會總共可取得約3000萬劑疫苗,依照目前政府已公佈的11類公費接種對象,人數合計約1300多萬人,大約就是6成人口,其中不到50歲的民眾、約1000萬人,若不具特別身份,例如醫護人員、軍警或防疫人員等,都將無法施打疫苗,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日前甚至明白表示「現在、以後都不會開放(自費)」後,讓年輕族群施打疫苗的期望完全落空,只剩下花錢出國打疫苗一途,但受限經濟條件,許多年輕人只能在國內提心吊膽度日。

國民黨認為,這1000萬無法施打疫苗的民眾中,扣除18歲以下較不建議施打的部分,仍有600多萬國民,這些19歲到49歲的青壯人口,是國內主要勞動力,但在疫苗上卻被認為重症率較低因而相對不需要接種,連自費接種的機會都沒有,與先進國家相較,美國、英國、法國、印度等都已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台灣的青壯年卻是看得到、打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