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扭曲日外相假訊息 蘇揆:一定查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赴立法院臨時會,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赴立法院臨時會,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中央社)

2021/06/08 11:5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網路謠傳,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稱只援助我124萬劑疫苗,是因為台灣政府告知7月要打國產疫苗,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在立法院質詢指出,假訊息連新竹縣副縣長和台北市警察局重要幹部都在轉傳,應處理,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詢表示,刑事警察局已在調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赴立法院臨時會,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莊瑞雄質詢時提到,因為疫情,社會人心浮動,政府各單位打拚,希望這波疫情度過難關,但就是有人扯後腿,傳假消息說日本外相在國會備詢時說台灣說自己疫苗夠了,才只要124萬劑疫苗,甚至傳這些假訊息的還不是小咖,連新竹縣副縣長、台北市警察局重要幹部都在傳。

蘇揆答詢時再度澄清,政府也絕對沒有表示124萬劑疫苗就夠了,日本外相所言一字一句都有翻譯,各界都可以查到,該謠言不但捏造,而且顛倒,很惡毒,政府第一時間包括外交部就有澄清。

蘇揆指出,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日本即時將手上所有的疫苗送到台灣,感謝10年前311時台灣的熱心,這種兩國友善、人民互助,是最好的義舉,如果這樣還要破壞或詆毀政府,非常不該,如果有相關政府機構人員涉及,一定要查辦,民眾若轉傳,也要依法負相關責任。

徐國勇也在答詢時補充,他已經把相關訊息傳給警政署,署長已經交代刑事警察局進行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