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搭「載明美軍標示軍機」來台!前外交官曝背後意義

美國3名聯邦參議員今上午罕見搭乘C-17軍機(RCH181)訪台。(中央社)

美國3名聯邦參議員今上午罕見搭乘C-17軍機(RCH181)訪台。(中央社)

2021/06/06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蘇利文(Dan Sullivan)及昆斯(Chris Coons)今上午罕見搭乘C-17軍機(RCH181)訪台。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搭乘美國軍機來台」其實只對了一半,嚴格來說,他們是搭乘「載明美軍標示的軍機」,最大的差異,就是美軍清楚抵達台灣,不加掩飾。

劉仕傑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還記得去年年底,新聞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部門指揮官史都德曼(Michael Studeman)低調來台,當時總統府表示基於台美互信,「不證實也無評論」。而當時史都德曼來台,搭乘的是沒有美軍標示的軍機。

劉仕傑說,不過這次不一樣。「是美軍飛機,而且是marked plane,降落台灣的松山機場」,松山機場是軍民二用機場,松山基地指揮部就在那。所以這次是「清楚標示的美軍飛機+使用台灣的軍用機場+跟台灣總統於軍事設施(松山指揮部)內會晤」。

對於75萬疫苗由美國參議員口中宣布,劉仕傑說,他覺得反而不是主要重點,這比較像是美方友善態度的展示。他認為重點應該是「台美雙方在軍事合作形式意義上的公開」,這也是為何這次路透報導,標示美軍的飛機降落台灣是『超級無敵罕見』的事,「因為台美雙方無外交關係」。

對於國民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陳以信表示,這次美國參議員訪台安排「難凸顯美國對台灣重視」,劉仕傑質問,這是不是犯了「見樹不見林的毛病?」他認為,如果國民黨每次都要在美國訪賓面前貽笑大方,那就不要怪外界覺得國民黨反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