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各黨團結通過紓困4.0 柯建銘:敲鑼、關燈就能拿到疫苗?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21/06/06 15:0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預計明日召開臨時會處理「紓困4.0特別預算」等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向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喊話,呼籲停止不理性的政治操作,共同團結通過紓困預算;柯質疑,敲鑼打鼓與關燈1分鐘,就能拿到疫苗?江主席是國際外交專業,卻未帶領國民黨脫離毫無國際觀、義和團式的抗爭路線,對台灣真是好事?

柯建銘說,對於美國3位參議員Duckworth、Sullivan、Coons今來台,代表美國表示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他表達感謝,特別是將提供台灣75萬劑疫苗,以及將台灣納入新的戰略競爭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範圍內等兩則訊息,更進一步證明,台灣、美國以及鄰近的日本,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盟友。

然而,當我們將視線拉回國內,只看到國民黨,依舊不肯認清國際情勢已然轉變的事實。江啟臣主席還在發公開信,要求蔡英文總統當面向美國參議員爭取更多疫苗,卻渾然不知自己的立院黨團還在總統府前敲鑼打鼓,遊行訴求「要疫苗」,甚至在今天,還要支持者關燈1分鐘來「要疫苗」?

「敲鑼打鼓與關燈1分鐘,就可以拿到疫苗?」柯指出,江主席本身也是國際外交專業,卻未能秉持專業,帶領國民黨脫離此種毫無國際觀、義和團式的抗爭路線,反而隨波逐流,「這對台灣真的是好事?」

柯再次呼籲國民黨,應放下不理性的政治操作,回到立院,共同為全民的福祉來努力。6月7日開始,一直到6月18日結束的臨時會,最重要的,就是要處理紓困預算案,與司法院的「傳染病流行疫情嚴重期間司法程序特別條例」這兩個議案,都攸關人民的權益,毫無政治性。

柯也呼籲各在野黨能夠同意,讓上述兩個議案,可以排除1個月的冷凍期,能夠順利在臨時會結束前通過,「早一天通過,人民就早一天受惠,相信每個政治人物,都能夠認同這一個理念」。

柯表示,他衷心期盼,現在這一個時刻,每個人都應該團結起來,共同為台灣的防疫努力,為我們早一天走出疫情而盡力,尤以政治人物,更因以身作則,帶領人民團結一心,這才是台灣之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