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苓聽不下去 發文狠酸柯文哲、羅智強

作家苦苓今(5日)在臉書發文狠酸柯文哲(左)、羅智強(右),被網友讚爆。(資料照,本報合成)

作家苦苓今(5日)在臉書發文狠酸柯文哲(左)、羅智強(右),被網友讚爆。(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6/05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積極解決疫苗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卻稱「與其紓困要花6300億,不如抽10分之1,抽600億買疫苗就把事情解決掉」;而日本疫苗送達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撐民眾應感謝國民黨;作家苦苓聽不下去2人發言,今(5日)在臉書發文狠酸2人,被網友讚爆。

苦苓在臉書寫道,「住在高雄的女兒打電話給住在台北的爸爸:『爸,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剛買房子了,一共花了600萬。』爸爸說:『唉,你與其花600萬買房子,還不如花60萬給小孩讀大學。』女兒驚訝的說:『爸你說什麼?我當然有準備好小孩的教育基金。難道你認為我會因為買了房子,就不讓小孩讀大學嗎?』

苦苓文中提到,「爸爸:『呃...這兩件事應該是沒關係。』女兒:『知道就好!爸你說,你為什麼會這樣講話?』爸爸:『沒有啦,就我聽那個柯P說:政府與其花6000億紓困,還不如花600億買疫苗,聽起來好像很順,我不小心就把他學起來了...』女兒很生氣的說:『爸我知道你也是個阿北,但你可不可以不要學那個臭嘴?』」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邀功,苦苓則寫道,「兒子:『馬麻,我們家廚房變得好乾淨哦!』媽媽:『對啊,要不是那些蟑螂到處亂跑,我就不會下決心去買殺蟲劑,把牠們通通除掉。』兒子:『那我們應該要謝謝蟑螂嗎?』媽媽:『沒錯!你可以說——謝謝小強葛格。』

網友們認為苦苓的貼文無疑是「高級酸」,紛紛留言讚揚:「阿北又說『就怕餓死的比病死的多』,那到底要不要紓困?」、「柯白目市長,不如閉嘴,當醫生我讚嘆,說錯話自己要承擔」、「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邏輯清楚無誤」、「蟑螂就在骯髒的環境長大的,保持清潔,定期消毒嘴也很臭的蟑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