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曹興誠轟藍營用詞極重! 顏擇雅:中共越看不起國民黨

本土疫情大爆發,在野藍營頻對蔡政府防疫政策質疑,更不滿疫苗太少,引來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見圖)痛批,「藍營人士天天吵罵,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資料照)

本土疫情大爆發,在野藍營頻對蔡政府防疫政策質疑,更不滿疫苗太少,引來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見圖)痛批,「藍營人士天天吵罵,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資料照)

2021/06/05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在野藍營頻砲轟中央防疫政策以及採購疫苗問題,引來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痛批「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對此,作家顏擇雅直言,國民黨的言詞如果不和中共做出區隔,中共只會更看不起國民黨。

「曹興誠罵國民黨『甘為中共犬馬』,跟朱敬一罵朱雲漢『為中共搽脂抹粉』一樣,用詞都極重,是我寫不出來的。」顏擇雅在臉書表示,她想提醒國民黨這個在對岸歷史教科書,還有各種紅色歷史劇中有出現的政黨,「你們在對岸的形象,除了『解放』前的貪汙腐敗失去民心,要不然是很能幹,很厲害的。你們想想,中共若不讓人民以為你們很能幹,很厲害,要怎麼向人民解釋為何七十幾年中共一直無法拿下台澎金馬」?

顏擇雅說,「當然這幾年『台獨氣焰囂張』,中共骨子裡可能很生你們的氣,認為就是你們太遜,才一再選輸民進黨。但中共對你們的這種輕蔑,公開是不會講出來的。只表現在北京對台文攻武嚇越來越失去耐性而已」、「所以這時,不是你們言詞更應該跟北京做出區隔的時候嗎?怎麼北京說什麼,你們就跟著說?這樣不是讓北京更看不起你們 ?」

顏擇雅向國民黨喊話,「你們應該清楚讓北京知道,你們選舉表現不好,完全是被北京扯後腿 (香港,外交戰狼)。這難道不是事實?你們應該抓住習近平最近的『可信,可愛,可敬』發言,跟北京強調要讓全世界覺得『可信』,應該從他們自己承認現實開始,承認中華民國依然存在這個現實」。

顏擇雅強調,如果國民黨在言詞上無法跟中共做出區隔,一來是會把自己變得跟中國現在的國際形象那樣,「不可信,不可愛,不可敬」,這對台灣的政黨政治不是好事,二來,這會加大北京對台灣文攻武嚇的力度,增加兩岸擦槍走火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