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友好!日贈台124萬劑疫苗 綠營北市議員組隊送花致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許家蓓、陳慈慧、王閔生今致送花籃至日台交流協會,並附上感謝卡:「日本、ありがとう。台日友情が長く続くように!」(議員許家蓓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許家蓓、陳慈慧、王閔生今致送花籃至日台交流協會,並附上感謝卡:「日本、ありがとう。台日友情が長く続くように!」(議員許家蓓提供)

2021/06/04 23:4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日本捐贈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今天下午1點58分抵達桃園機場,國人紛紛對日本表達感謝,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也「組隊」送花至台日交流協會致謝,由衷的感謝日本的幫助。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許家蓓、陳慈慧、王閔生今天致送花籃至日台交流協會,並附上感謝卡:「日本、ありがとう。台日友情が長く続くように!」(中文:謝謝日本。願台日友情長存!」表達對於日本政府捐贈疫苗的感謝。

吳沛憶說,感謝眾多人的努力促成,防疫路上台日一起加油。王閔生認為,艱難時刻越能顯現堅定友誼,感謝日本的救助。

陳慈慧感謝日本伸出援手,也對於日本即時援助台灣,表達敬意。許家蓓說,台日長期往來密切,這次疫苗火速抵台,顯現日本官方及民間對於捐贈疫苗一事有高度共識,這是台日彼此扶持信任的展現。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近日由COVAX配發的41萬劑AZ疫苗、美國Moderna疫苗15萬劑陸續抵台,今又有124萬劑日本贈送的AZ疫苗,讓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能夠陸續接種,等於是台灣的及時雨,讓不少民眾感動。

網友說:「感謝日本的即時雨!」此外,先前台灣曾與德國BioNTech(BNT)接洽採購500萬劑疫苗,後來疑遭外力政治打壓而破局。

今天又適逢64天安門事件32周年,也有網友打趣說:「日本選在中國不願承認的6月4日贈送疫苗是高招。」、「不顧北京反對。」

網紅486先生則發文說:「各位,疫情結束我們一起相約日本見!」顯見台灣各界對於日本出手相助的台日友情深深感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許家蓓、陳慈慧、王閔生今致送花籃至日台交流協會,並附上感謝卡:「日本、ありがとう。
台日友情が長く続くように!」(議員許家蓓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許家蓓、陳慈慧、王閔生今致送花籃至日台交流協會,並附上感謝卡:「日本、ありがとう。 台日友情が長く続くように!」(議員許家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