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再出手! 蔡英文親解「疫苗接種平台」:很快就上線

行政院政委唐鳳(左)週一早上和總統蔡英文(右)開會,報告「疫苗接種預約平台」的進度。(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行政院政委唐鳳(左)週一早上和總統蔡英文(右)開會,報告「疫苗接種預約平台」的進度。(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1/06/01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疫苗接種成為民眾關注焦點之一。被譽為「天才IT大臣」的行政院政委唐鳳再出手,規劃設計疫苗施打預約系統,週二(1日)早上向總統蔡英文報告進度。蔡英文今晚也親解「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透露很快就會上線。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上表示,週一(5月31日)她透過直播談話,向國人報告了政府疫苗政策方向,除了承諾緊盯疫苗的進度,政府也正在為接下來大規模的疫苗施打作業做準備。週一早上蔡英文也找來唐鳳開會,了解目前疫苗接種平台的設計和測試進度。

蔡英文表示,「用科技解決問題,是疫情期間,大家越來越習慣的方式。」透露目前的構想,是將預約平台設在大家很熟悉的「健保快易通」App內,「讓大家可以很快地預約,知道自己要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施打疫苗。系統測試完後,很快就會上線。」

至於施打的場所,蔡英文表示除了沿用既有的流感疫苗施打系統,也正在全面盤點醫院、診所及可能的大型施打場所。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許多縣市首長在幾天內,有效率的協助第一線人員接種疫苗,「這當中建立起來的模式,有助於我們為下一波的大規模施打疫苗做準備。我們已經採購了疫苗,當疫苗來的時候,讓大家方便的接種疫苗,又不要造成群聚的風險,這是我們現在正在努力規劃的方向,解決問題,就是政府最重要的角色。我們會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