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6/7將派包機來台 載留學生、使館人員等回國打疫苗

帛琉總統惠恕仁4月率團訪台,啟動台帛旅遊泡泡。目前因台灣疫情升溫暫停,但並未取消。(資料照)

帛琉總統惠恕仁4月率團訪台,啟動台帛旅遊泡泡。目前因台灣疫情升溫暫停,但並未取消。(資料照)

2021/06/01 19: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帛琉政府規劃於6月7日包機載回留學生、使館人員及先前來台就醫的民眾,學生及使館人員將在機場施打疫苗後返台。外交部今證實此事,並表示此案依台帛兩國入出境及相關檢疫規定辦理,外交部將依據指揮中心的決定配合。另,協助帛琉重症病患轉診來台治療將在醫療量能和防疫前提下持續進行。

帛琉媒體「島嶼時報」(Island Times)28日報導,帛琉政府將安排在台灣的留學生、駐台大使館人員及之前到台灣就醫的帛琉民眾搭乘包機於7日返回帛琉。目前約有留學生和使館人員將在機場接種疫苗,不能離開機場,若要回到帛琉度假須先隔離14天;根據報導,目前約30位學生要搭機返帛,超過10位要回帛琉放假。

此外,報導也指出,有10位先前到台灣就醫的帛琉民眾及陪病人員已完成治療,以及3位要轉機回帛琉的民眾,預計都會搭乘這架包機返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對此表示,帛琉目前在台留學生、已在台灣的轉診病患、駐館職雇員等人士擬搭機返國施打疫苗再入境來台一案,應依台帛兩國的入出境及相關檢疫規定辦理,外交部將依據指揮中心的決定,配合辦理。

歐江安同時補充,外交部將在我國內醫療院所仍有收治量能,且符合我國防疫規定的前提下,協助帛琉具有緊急需求的新重症病患轉診來台治療。

另關於台帛旅遊泡泡現況,因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後,我國已於5月間被認定為「高風險國家」,不再適用台帛旅遊泡泡的入出境檢疫規定;華航也自5月12日起暫停台帛航班至6月中旬,並將視疫情發展採滾動式調整。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則曾於5月18日時表示,儘管帛琉調升疫情警戒,仍然樂觀認為不需終止台帛旅遊泡泡,只要台灣的疫情降至低風險標準,即可再次重新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