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疫情緊張 政院:指揮中心直接撥給2倍防疫物資安全存量

行政院召開防疫會議拍板,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直接給雙北地區的區域醫院防疫物資且給二倍安全存量。(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召開防疫會議拍板,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直接給雙北地區的區域醫院防疫物資且給二倍安全存量。(行政院提供)

2021/06/01 16:3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邀集衛福部長陳時中等部會首長召開防疫會議,對於最近雙北醫護人員反應防疫物資不足,會中決定即日起雙北的地區醫院所需防疫物資,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直接撥發到位,且撥發2倍的安全儲備量,不再透過雙北市的衛生局轉發,以避免撥付防疫物資不夠迅速、即時。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對於最近雙北醫護人員反應防疫物資恐有不足的情形,衛福部就國內防疫物資徵用及撥配情形進行報告,並表示N95口罩、隔離衣等目前數量均相當足夠,也會請相關供應廠商配合全力生產。

羅秉成說,為因應疫情較嚴重的雙北地區防疫物資需要,即日起,雙北的地區醫院所需防疫物資,將由指揮中心直接撥發到位,且撥發2倍的安全儲備量;衛福部也原則同意各醫療機構因應目前疫情防治需要,可循程序申請調高防疫物資安全儲備量。

蘇貞昌在聽取報告後,表示支持這樣的規劃及調整,並指示若醫療院所確有增加數量的需求,請指揮中心隨時補足;此外,包括酒精等防疫物資的生產與販售,也請財政部、經濟部協調台酒、台糖公司持續提升酒精生產線產能,並請衛福部協調熱點地區周邊的藥局加強鋪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