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兵的眼淚 指揮官錯過孩子生產喊對不起妻小

33化學兵群指揮官龔龍峰上校(圖)日前執行消毒任務,期間妻子恰巧生產,仍以任務優先,帶領官兵完成消毒工作。(軍聞社)

33化學兵群指揮官龔龍峰上校(圖)日前執行消毒任務,期間妻子恰巧生產,仍以任務優先,帶領官兵完成消毒工作。(軍聞社)

2021/06/01 16:43

〔中央社〕本土疫情嚴峻,國軍化學兵忙於分赴各地消毒,陸軍33化學兵群指揮官龔龍峰上校為對抗疫情,不僅錯過妻子生產、新生兒「收涎」,自5月10日迄今未曾休假,他受訪語帶哽咽,自覺對不起妻小,但他更放不下弟兄。

台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台各地可見國軍化學兵在街道、市場、捷運站、防疫旅館、疫情篩檢站等地進行消毒工作,即便烈日、大雨也無「疫」不與,沒有例外。

負責統籌北部地區化學兵消毒任務的陸軍33化學兵群指揮官龔龍峰上校受訪表示,面對看不見的敵人,官兵前往前線消毒一定有所壓力,因此他再三要求隔離衣穿著、保護面罩配戴、手套防護務必到位,避免影響自身安全。

由於近日高溫動輒攝氏37度,化學官兵穿著全套防護衣時,往往未出勤就已全身濕,甚至遇惡劣天氣時,「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都是他們的日常。

龔龍峰分享,近期雙北氣溫平均都在34度至37度之間,雖然平常在營區都有進行耐熱訓練,但他也提醒幹部務必注意防治中暑。

化學兵部隊支援疫情防治期間都在上午4時30分起床、5時30分出門,依照勤務屬性不同,最早大約晚上6 時回到營區,部分支援篩檢站消毒的官兵,可能要到晚上12時才能歸營,雖然官兵都有輪班、輪梯次,但長時間投入消毒、穿著防護服帶來的不適感,官兵都很辛苦。

龔龍峰說,過去疫情平穩期間,官兵都能夠外膳宿,但疫情突然升溫,官兵從每天晚上回家到每週才能回去一次,難免會有不習慣的地方,但此時國家需要化學兵,也是化學兵能夠發揮價值之際,官兵都認為執行清消任務非常有意義,並不會去在意放假。

其實,不只化學官兵因為消毒任務無法正常返家,龔龍峰自己今年初錯過妻子生產,就連近期孩子的「收涎」儀式也無法參與。

龔龍峰受訪時一度哽咽,他表示,太太一直跟他說小孩子的重要節日都無法參與,當然多少會有點情緒反應,認為「怎麼都這樣」,但近日太太也看到電視媒體跑馬燈一直輪播疫情訊息,漸漸理解他的工作性質。

龔龍峰也安慰太太「做另外一半真的比較辛苦」,但他真的放不下弟兄,自己責任感重,要確認弟兄防護到底有沒有做好、車子有沒有消毒、清潔有沒有確實,更擔心官兵染疫。

龔龍峰已經告訴太太,等疫情降溫後他才會回家,在那之前他會一直守在部隊;據了解,龔龍峰自5月10日迄今,已23天沒有回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