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獲1000萬劑疫苗 張亞中到疾管署遞申請書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到疾管署遞交疫苗進口申請。(張亞中提供)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到疾管署遞交疫苗進口申請。(張亞中提供)

2021/05/31 12:5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宣稱已經透過台商及中國大陸友人捐贈取得德國BNT疫苗及中國國藥疫苗各500萬劑,張亞中今早到衛福部疾管署親自遞交疫苗進口申請書。

張亞中表示,他完全配合衛福部的要求,願意提供擬捐贈疫苗的單位與原生產藥廠、代理公司的聯絡窗口,由衛福部直接接洽相關疫苗進口所需的各項驗證與簽約程序。如疫苗進口後,衛福部必須統籌分配,他也尊重政府部門統籌調度的權限,唯尊重原捐贈單位的意願,希望該疫苗能夠優先提供給學校師生與弱勢民眾施打。

張亞中提出的申請書內容提到,張亞中接受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曾念委託,捐贈台灣500萬劑BNT疫苗以及500萬劑大陸國藥集團北京生物公司生產疫苗,請衛福部派員輔導處理有關疫苗進口等事宜。

 

申請書內容說明如下:

1、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代表人曾念先生擬捐助台灣目前急需的新冠疫苗,第一批捐助內容包括由上海復星公司代理的德國BNT疫苗五百萬劑,以及由大陸國藥集團北京生物公司研發的滅活疫苗五百萬劑。

2、曾念先生特別委託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先生代為處理該項捐贈在台灣必須處理之各項程序,以使該疫苗得以順利進入台灣,提供台灣民眾抗疫之所需,藉此表達大陸民間對台灣血濃於水的感情。(委託函詳如附件)

3、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先生樂意接受該項委託,並願意遵守該疫苗進口的所有法律規範與必要程序。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所有疫苗的進口必須由中央統籌簽約與統籌分配,張亞中先生也樂於將該項捐贈全部委由政府處理,張亞中先生僅擔任中介的角色。

4、唯由於該項工作非張亞中先生的專業,因此希望主管機關衛福部能夠派員輔導,張亞中先生願意提供擬捐贈疫苗的單位與原生產藥廠、代理公司的聯絡窗口,由衛福部直接接洽相關疫苗進口所需的各項驗證與簽約程序。如疫苗進口後,衛福部必須統籌分配,張亞中先生也尊重政府部門統籌調度的權限,唯尊重原捐贈單位的意願,希望該疫苗能夠優先提供給學校師生與弱勢民眾施打。

5、 有鑒於疫情緊急,尚請鈞部能以最快速度處理。本單位聯絡窗口為孫文學校執行長姚大光先生。

張亞中申請進口疫苗。(張亞中提供)

張亞中申請進口疫苗。(張亞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