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美官員免稅卡改由國務院發放 外交部:尊重美方內部調整

媒體報導駐美代表處改名台灣代表處,外交部今澄清並非事實。(資料照)

媒體報導駐美代表處改名台灣代表處,外交部今澄清並非事實。(資料照)

2021/05/31 10: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對於媒體報導美方發給我駐美外交人員個人免稅卡,發卡單位從美國在台協會(AIT)更改為美國國務院,外交部今證實此事,但強調尊重美國行政作業調整、沒有評論。另對報導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更改為「台灣代表處」,外交部則澄清此部分並非事實。

據了解,我駐美外交人員約自半年前開始換發新版免稅卡,發卡單位由AIT更改為美國國務院,比照美國與其他邦交國模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回應此事說明,台美關係長期緊密友好,近年不斷穩健提升,美國政府認為台灣是民主典範,也是美國最密切的安全與經濟夥伴之一,更是全球的一股良善力量。外交部樂見美國國務院在符合「台灣關係法」及台美2013年新版「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的精神上,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

歐江安同時強調,美國國務院核發駐處人員個人免稅卡採取新格式,屬於美國行政作業內部調整,外交部表示尊重,沒有進一步評論。外交部未來將持續以務實態度,並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在台美既有的深厚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台美全面性的友好夥伴關係。

另對於同篇報導指出我方單位名稱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改為「台灣代表團(Taiwan Mission)」,並指我駐美代表處已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等內容,歐江安則澄清此節並非事實。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與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為主的跨黨派議員,上週才提出「台灣外交檢討法案」(Taiwan Diplomatic Review Act);法案提出正名我駐美代表處為台灣代表處,要求AIT處長須經參議院確認通過,並為台灣駐美官員創建專用簽證,藉此強化美台雙邊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