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首筆對台軍售可能「比川普快」!解放軍氣炸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可能於近期內批准「M109A6」155公厘自走砲軍售。(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可能於近期內批准「M109A6」155公厘自走砲軍售。(美聯社)

2021/05/27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可能於近期內批准「M109A6」155公厘自走砲軍售,將為上任後對台的首批軍售。對此,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譚克非痛批美國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台獨」勢力釋放了嚴重錯誤的訊號。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擬在近期發布公告,向台出售「M109A6」155公厘自走砲等武器,將是拜登上台後的首度對台軍售;另外,近日台灣空軍在東南空域試射AIM-120飛彈,這是美國售台AIM-120後,首度同意於台灣本土試射。

對此,譚克非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出售武器及與台發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美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了嚴重錯誤信號。

譚克非指出,中國敦促美方恪守「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信守承諾,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任何形式的與台官方往來和軍事勾連,停止對台軍售」。

最後,譚克非痛批,民進黨當局勾結迎合外部勢力、出賣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謀獨」,只會把台灣同胞帶入災難深淵。正告民進黨當局,任何挾洋自重、分裂國家的企圖和行徑都注定徒勞、必定失敗。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