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助採購上海復星疫苗破局?柯建銘:一度談妥500萬劑BNT疫苗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受訪時證實,郭台銘約23日開始與他討論協助洽購疫苗,一度已經談妥要購買500萬劑的BNT疫苗,連後續運送的冷鏈技術等合約細節都有討論到,最後一刻卻又被推翻。柯建銘說,政府很積極在準備疫苗洽購,此事並非像部分藍營縣市首長想的那樣簡單。(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受訪時證實,郭台銘約23日開始與他討論協助洽購疫苗,一度已經談妥要購買500萬劑的BNT疫苗,連後續運送的冷鏈技術等合約細節都有討論到,最後一刻卻又被推翻。柯建銘說,政府很積極在準備疫苗洽購,此事並非像部分藍營縣市首長想的那樣簡單。(資料照)

2021/05/27 16:0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政府正積極與各方管道洽購疫苗。近期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找上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協助,欲向上海復星購買BNT疫苗。柯建銘今受訪時證實,郭台銘約23日開始與他討論此事,一度已經談妥要購買500萬劑的BNT疫苗,連後續運送的冷鏈技術等合約細節都有討論到,最後一刻卻又被推翻,無法成事的原因也很清楚;柯建銘說,政府很積極在準備疫苗洽購,此事並非像部分藍營縣市首長想的那樣簡單。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對疫苗需求迫切,藍營主張由地方政府自行採購疫苗、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林明溱更要求自行採購上海復星代理的輝瑞BNT疫苗。

本報今報導,因應本土疫情擴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原有意出資購買疫苗無條件捐贈政府,藉此防止疫情惡化,此事在郭董23日找上柯建銘後開始進行,郭台銘、柯建銘與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三方做了多次的討論,台灣的原則是希望能夠與德國的BioNTech直接簽約,而非由復星供貨,但疫苗數量算在復星的額度也沒關係。

柯建銘今受訪時說,郭董一開始找上他,認為疫情嚴重,應盡快購買疫苗,不要卡在政治上,甚至也曾提出,買2000萬劑送給國家也沒關係,但他認為重點是對方要不要賣台灣;柯建銘說,台灣希望能向BNT購買,BNT也願意出貨,但數量算上海復星的額度沒關係,這個最後就是簽署三方合約,原本已經安排要談,討論內容也觸及後續運送的冷鏈技術、合約相關細節,並一度談妥500萬劑的數量,但對方到最後一刻翻盤,自周二開始沒有回應。

柯建銘強調,國民黨講的很簡單,但實際情況可能跟他們想的不太一樣,只要有外力介入就會開花。

據了解,包含某南部民進黨立委與某藍營地方首長也有參與其中討論,負責部分與衛福部首長的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