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案疫苗調閱小組延後遭已讀不回 賴香伶:執政黨有虧職責

因應武漢肺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表示,她昨天提案(見圖),在31日期限屆滿前開會協商,將調閱小組延至年底,並送交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立委陳瑩,但陳至今「已讀不回」。(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因應武漢肺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表示,她昨天提案(見圖),在31日期限屆滿前開會協商,將調閱小組延至年底,並送交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立委陳瑩,但陳至今「已讀不回」。(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2021/05/26 16:1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表示,她昨天提案,在31日期限屆滿前開會協商,將調閱小組延至年底,並送交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立委陳瑩,但陳至今「已讀不回」,賴批評,執政黨自動放棄國會的監督調查權,真的有虧職責。

賴香伶指出,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成立後未曾開會,且將於5月底屆滿停止運作,昨天她將延會的連署提案送交陳瑩辦公室後,至今「已讀不回」。賴批評,執政黨立委不召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會議、不主動延長期限,令人不解,自動放棄國人賦予國會的監督及調查權,真的有虧職責。

賴香伶表示,衛福部昨公布8月會有1200萬劑疫苗,但後續規劃為何?基於國會監督的立場,要求調閱疫苗採購進度、履約的條文資料,都應該是要行政單位具體向立法院說明,就算不能調閱資料,也可回應合約中預定的排程、數量。

賴提到,過去行政院、衛福部專案報告中並沒有履約的相關資訊,另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國產疫苗內含在8月到貨的1000萬劑內,她認為,國產疫苗的生產進度,國會也應一併調閱,畢竟疫苗採購與施打進度,攸關全民防疫的信心,國會議員本於監督職責必須關切此事,請執政黨儘速向國會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