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長疫情三級警戒 6/14以前全國各法院不開庭

司法院下令全國各法院停止開庭至6月14日。(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下令全國各法院停止開庭至6月14日。(記者吳政峰攝)

2021/05/25 20:1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5日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期間延長至6月14日,司法院表示,本於防疫優先原則,並維持公務正常運作,決定同步延長相關防疫指引,包括到6月14日以前,全國法院原則上不開庭,只開有時效性的(如:羈押庭)或緊急性(如:證據保全)等須及時處理的庭。

司法院指出,即日起至6月14日止,全國各級法院原則上仍暫緩開庭,但具時效性(如已定期宣判或羈押中被告案件)、緊急性(如證據保全事件)或其他認有即時處理必要案件,不在此限。其他審判及行政工作(如撰寫判決書、聯合服務中心等)持續進行。

各級法院如認有應例外開庭的情形,將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及其他訴訟關係人,並宜儘量依法採取遠距視訊(包含延伸法庭)及提示電子卷證方式進行。司法院已延長辦案期限及暫停各類案件管考,以資因應,並會視疫情變化,隨時進行調整。

國民法官制度將於112年1月1日施行,施行前原有緊鑼密鼓的模擬法庭,但為防止疫情擴散,司法院決定,近期國民法官的模擬法庭均暫緩辦理,待疫情趨緩控制後,再行舉辦。

即日起至6月14日止,司法院及所屬機關之人員,得經機關首長核准,居家辦公;其中曾與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疑似病例者、接觸確診病例者有接觸的同仁,得經機關首長核准,優先居家辦公,以避免疫情擴散,惟應維持至少二分之一以上的到院辦公人力;但如有COVID-19確診情形時,為免疫情擴大,授權機關首長在維持公務基本運作前提,斟酌確診者的工作性質、接觸者數量及確診前足跡等因素,可不受二分之一以上到院辦公人力的限制。

職員則採彈性上班,時間自上午 7 時 30分至上午10 時止,彈性下班時間配合調整為自下午4時30分至晚間7時止,以分散上下班人潮,避免疫情擴散。

院外人士欲進入法院,且有攜帶手機者,採取行政院版「簡訊實聯制作業方式」登記。應自主健康管理者若需進入法院,將由法院引導至戶外隔離安置區由專人處理。訴訟輔導服務,僅受理電話及視訊線上諮詢;其他服務,改採郵寄、線上或多元繳費等方式,避免直接接觸。陳情業務僅受理電話、郵寄及電子郵件陳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