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國策顧問黃天麟辭世 賴清德不捨:金融產業人員永遠典範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前第一銀行董事長黃天麟昨日下午4時56分,因器官衰竭病逝於台大醫院,享耆壽93歲。(資料照)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前第一銀行董事長黃天麟昨日下午4時56分,因器官衰竭病逝於台大醫院,享耆壽93歲。(資料照)

2021/05/20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前第一銀行董事長黃天麟昨日下午4時56分,因器官衰竭病逝於台大醫院,享耆壽93歲,各界都表達哀悼之意,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這是國家重大的損失,也感念黃天麟對台灣金融產業的貢獻,他熱情與創新,將會持續成為不同世代金融產業人員的典範。

副總統賴清德今(20日)在臉書敬悼黃天麟,他表示,聽聞黃天麟前國策顧問離世,深感哀悼與不捨,他嘆這是國家重大的損失,也請家屬節哀保重;賴清德指出,黃天麟將一生奉獻給台灣金融業,他從第一銀行的基層行員做起,乃至第一銀行總經理、董事長,可說是台灣金融發展史的縮影,黃顧問也推動省屬行庫國際化,成為了引領台灣金融產業邁向國際化的先驅者。

黃天麟先後擔任三位總統國策顧問,近年更致力於台日人才交流,繼續啟發台灣下一個世代的交流人才,賴清德最後深深緬懷黃顧問:「您的熱情與創新,將會持續成為不同世代金融產業人員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