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再次出手!全國通用的「實聯制」來了 政院明公布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手,全國通用的實聯制來了,政院明召開記者會公布。(資料照;本報合成)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手,全國通用的實聯制來了,政院明召開記者會公布。(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5/18 20: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加嚴,各超市、賣場與店家紛紛啟動實聯制卻未經整合,導致民眾一天之內出入各店家或商場買餐飲與民生必需品頻繁填各家實聯制,相當不便。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出手,結合民間業者完成全國可通用的實聯制新系統「簡訊實聯制」的開發,明天將正式公布,民眾只要透過掃QR Code系統、按下相關指示,幾秒鐘就可完成登錄,不必填寫個人姓名與手機號碼,可省下不少時間。

目前有的店家僅提供以原子筆手寫個人資訊,有些店家則是只提供QR code掃碼,讓不擅使用手機與中文輸入的老年人叫苦連天,有的店家則是手寫與掃碼二者都有,不過,也有人擔心店家各自使用的實聯制,恐導致個資外洩問題。

行政院明天上午11時將舉行「簡訊實聯制」記者會,由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政務委員唐鳳、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行政院由唐鳳結合業者完成開發的這套實聯制新系統,擬先從中央政府機關先實施上路,也歡迎民間的店家下載使用,簡訊實聯制系統採自願制,不會強迫各業者必須採用。

政院官員表示,唐鳳這次是受到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啟發,結合民間社群業者、中華電信、關貿公司,完成實聯制新系統,細節與使用方法將在明天公布。

這將是唐鳳繼推出口罩系統查詢平台之後,再一次防疫出手,據悉,鑑於民眾目前進出公共場所需求,依規定必須實聯制,為減少接觸,並簡化及加快實聯制登記過程, 政院這次因此用科技方法防疫。由於部分商家仍採用手寫的實聯制,增加接觸風險,未來簡訊實聯制上路後,可以避免接觸,如果一旦發現確診者,就可以透過該系統追查足跡,可以更容易及快速掌握相關接觸者,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手,全國通用的實聯制來了,政院明召開記者會公布。(資料照)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手,全國通用的實聯制來了,政院明召開記者會公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