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出獄立院首秀談疫情:全民普篩、蓋方艙醫院

因炒股等案遭判刑入監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日前假釋出監,18日現身立法院,舉行「搶救台灣『疫』情!『苗』準 C0VAX首登板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因炒股等案遭判刑入監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日前假釋出監,18日現身立法院,舉行「搶救台灣『疫』情!『苗』準 C0VAX首登板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1/05/18 11:3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獲准假釋後,今首度現身立法院大談疫情。他呼籲,中央政府協助民間企業、地方政府採購疫苗,並儘快設立方艙醫院,推動全民普篩,讓所有有疑慮的民眾立刻得到清楚答案,不要造成恐慌。

傅崐萁假釋後於本月13日出獄,今首度現身立法院,在鏡頭前宣示「傅崐萁回來了」,他並強調,台灣本土疫情嚴峻,願意跟大家一起面對困難解決問題,希望衛福部趕快設立方艙醫院及成立各縣市的專責疫情醫院,也希望衛福部能推動全民普篩,讓所有有疑慮的民眾立刻得到清楚答案,不要造成恐慌。

傅崐萁說,過去一整年因防疫得宜,台灣經濟蓬勃發展,防疫的下半場,希望台灣持續作模範生,中央地方一條心,波蘭月底將解封、以色列防疫是全世界模範生,就市因為全民接種疫苗,此刻台灣最大的困難就是疫苗進不來。

傅崐萁呼籲行政院,全力協助民間企業、地方政府透過多元管道,全力爭取包瓜輝瑞、嬌生、AZ、莫德納等疫苗儘快進入台灣﹔他說,台灣人口不多,也是海島國家,週邊沒有接壤的國家,台灣防疫可以全面推動,2300萬人疫苗接種沒有那麼大的困難,應用各種不同管道,把世界認可的最好疫苗都能引進台灣。

對於是否使用中國疫苗,傅崐萁並未表達肯定,僅說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會有窒礙難行的地方,但目前國內所有法律能進行的部分,國際上的疫苗有不同管道,大家同心協力,相信疫苗很快可以進入台灣。

傅崐萁也指出,防疫要料敵從寬,一定要超前部署,台北市防疫能量目前還足夠,但新北市已經沒辦法負荷﹔台北市有最多醫學中心,但全國各縣市沒辦法像台北市有一樣的醫療能量,若未來一天破千例,台北市也沒辦法面對,不能輕忽,政府應做好準備,讓人民安全多一分保障。

此外,現場也有媒體詢問,是否會支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國民黨主席?傅崐萁表示,疫情正在爆發,人民安全第一,必須先把要面對的責任處理完,守護台灣人民健康,政治問題現在暫時先放下。

傅崐萁最後還說,立法院是染疫的大溫床,請大家做好防疫,像他就戴兩層口罩,希望各位注意自身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