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世班禪喇嘛「被失蹤」26週年 在台藏人籲中共立刻放人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今日呼籲,照片上是班禪喇嘛6歲時的身影,班禪喇嘛是全球最年輕的政治犯,6歲時就被中共抓走,至今下落不明,中國政府應立刻釋放班禪喇嘛。(翻攝網路直播)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今日呼籲,照片上是班禪喇嘛6歲時的身影,班禪喇嘛是全球最年輕的政治犯,6歲時就被中共抓走,至今下落不明,中國政府應立刻釋放班禪喇嘛。(翻攝網路直播)

2021/05/17 21: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天是十一世班禪喇嘛被中國失蹤屆滿26週年,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藏人團體今晚舉行線上記者會,痛批中共在班禪喇嘛更登確吉尼瑪6歲時將其綁架「被失蹤」26年了,呼籲中國政府應立即釋放班禪喇嘛及其家人,並公布行蹤。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表示,對西藏人來講,達賴喇嘛尊者及班禪喇嘛相當重要,達賴喇嘛認定的第十一世班禪喇嘛被中共綁架已經26年,到現在人還沒釋放。

札西慈仁呼籲,照片上是班禪喇嘛6歲時的身影,班禪喇嘛是全球最年輕的政治犯,6歲時就被中共抓走,至今下落不明,中國政府應立刻釋放班禪喇嘛。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格桑堅參表示,中共應立即釋放班禪喇嘛,在正值疫情艱難的時刻,也祈願台灣人能夠渡過難關。過去26年,各國人權組織及政要、藏傳佛教信徒一直呼籲中共公布十一世班禪喇嘛現況,並且無條件釋放,但中國政府以健康快樂的生活、不想被外界打擾等謊言搪塞及應付國際社會,國際社會不可能被其蒙蔽。

格桑堅參提及,十一世班禪喇嘛是聯合國紀錄「被強迫失蹤」最久案例之一,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多次發函給中國政府要求探視班禪喇嘛,至今未獲中國政府核准。美國國務院在4月再度提及十一世班禪喇嘛,重申美國支持流亡藏人,並呼籲中國要給予人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權益。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表示,十一世班禪喇嘛更登確吉尼瑪失蹤案,完全符合聯合國及國際定義的被強迫失蹤案例,從1995年班禪喇嘛失蹤後,聯合國就不斷努力想要找到這位政治犯。

施逸翔指出,根據聯合國被強迫或非自願失蹤問題工作組WGEID在2020年12月8日提交給人權理事會的報告,工作小組在2020年6月2日有對中國政府遞交一封指控函,要求中國政府說明「班禪喇嘛依然被強配失蹤,對藏傳活佛轉世的規定違背藏傳佛教少數群體的宗教傳統和習俗。」

施逸翔呼籲,大約一個多月後,中國政府雖有回覆,但仍無法明確證實班禪喇嘛的下落。呼籲台灣與全球的公民社會,仍應在26年前班禪喇嘛被中國強迫失蹤的這一天及往後,強力關注這個重要人權事件,中國政府應立即釋放班禪喇嘛,立即向聯合國相關人權機制報告完整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