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助理快篩陽性劉耀仁居家檢疫 北市議長:民代助理高危險群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資料照)

2021/05/17 12:4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淪為疫情重災區,今天上午傳出該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的地方助理,快篩呈現陽性反應,劉耀仁對媒體證實此事。台北市議長陳錦祥表示,稍早也耳聞此事,並指民代助理是高危險群,現在議會已暫停跑攤,呼籲有發病情形者趕快至醫院快篩。

劉耀仁僅對稍早致電查證的媒體表示,他的助理昨喉嚨不適,快篩呈現陽性,並送至檢疫所隔離,包括他在內辦公室其他人員目前已居家檢疫;助理對他說,可能是因母親跑基層被感染,而助理在母親節之後沒跑行程。但目前劉耀仁已不接記者來電,無法取得進一步說明。

對此,陳錦祥表示,民代及助理會廣泛接觸民眾,是高危險群,出入都需注意公共安全及衛生,也因此上週國民黨、民進黨、新黨等黨團及第三勢力小黨已有共識,疫情嚴峻期間不跑攤,台北市議會已決議今天會議延後,有什麼選民服務,以電話聯絡;並呼籲有疑似發病狀況之議會助理、同仁,快至快篩站檢查。

萬華區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郭昭巖則說,近期跑攤未遇到劉耀仁助理,但今天萬華疫情也很嚴峻,她辦公室就接到3、4通電話詢問萬一不幸確診的後續處理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