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一上班上學注意!蔡英文拜託「多留意一件事」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務必使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圖片擷取自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務必使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圖片擷取自臉書)

2021/05/16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愈發嚴峻,今(16日)更有206本土案例,總統蔡英文晚間則特地發文提醒民眾要「多留意一件事」。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布貼文,「這兩天大家都辛苦了!我們一起落實防疫,連國際社會都注意到了台灣的團結」不過,她仍有「一件事」要拜託全體國民多留意,如果因為上班、上課通勤需要搭乘公車、捷運、台鐵區間車等大眾運輸,務必記得使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

蔡英文表示,目前主流的電子票證包括「悠遊卡」、「一卡通」、「icash」,都能夠記名,請大家趕緊登記,方能達到「實名制」搭乘大眾運輸的效果,若不幸搭乘時接觸到確診者,也能即時接收通知。

最後,總統也提醒,若出現症狀,或發現自己曾經接觸確診者,千萬不要搭乘大眾運輸。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按照指揮中心的指示來應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