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元之批陳其邁藉疫情打侯友宜 高市府:市長未批評任何縣市防疫

高市府澄清說,陳其邁未曾批評任何縣市防疫作為。(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府澄清說,陳其邁未曾批評任何縣市防疫作為。(記者葛祐豪攝)

2021/05/16 13: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防疫淪口水戰!針對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批評高雄市長陳其邁,想藉著疫情打侯友宜,高市府今回擊說,陳其邁盼全民同心一起防疫,未曾批評任何縣市防疫作為,呼籲議員專心防疫,勿亂噴政治口水。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網路媒體專欄投書說,疫情升高至三級警戒,但民進黨卻瀰漫一股氛圍,想藉著疫情打侯友宜,試圖轉移防疫不力的焦點,首先是陳其邁。

葉元之指稱,高雄5月14日新增案1289,其父是案1229(新北獅子團),但案1229謊稱子女都在國外,是案1289主動在高雄篩檢才發現確診,結果陳其邁竟痛批說新北市沒有早點告知這案例,感到很遺憾。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表示,陳其邁未曾批評新北市府相關防疫作為,疫情期間應該全民同心,望議員專心防疫,切勿斷章取義。

董建宏指出,案1289在高雄自費採檢後,經高市衛生局追查發現,與案1229有親屬關係及接觸史後,立即主動通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並擴大匡列案1289於高雄的過往接觸人群。高市府全力訪堵病毒株進入高雄釀社區感染,盼全民同心,一起防疫。

董建宏強調,高市府從頭到尾,僅針對案1289父親(案1229)在疫調進行時,並未如實說明,質疑其隱匿行為,未曾提及新北市政府,籲請議員專心防疫,勿亂噴政治口水。

高雄市衛生局說,針對1289案於5月9日至13日足跡,已匡列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計有:職場38人、Allday sports健身房130人、全聯福利中心小港康莊店1人、醫院3人、司機1人共173人;以及大樓住宅可能風險自主健康管理者74人,以上共計247名接觸者,業經連續2日鼻咽採檢,檢驗COVID-19核酸結果均呈現陰性,足跡所至之處均已於5月13日完成清消工作,市府防疫團隊持續密切追蹤相關可能接觸者並落實執行居家檢疫工作,請市民朋友安心。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指出,防疫要團結合作,相信侯市長也不樂見新北市議員無端挑起是非,打這種無助防疫的遠距嘴炮!陳其邁都是基於防疫專業發言,專注在全力防堵疫情,很遺憾新北市葉議員藉疫情惹事生非,這樣對新北市與台灣整體的防疫工作,無法帶來任何助益!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則認為,此時是團結防疫的關鍵,各地方政府都應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作為,「葉元之身為新北市議員,應把目光放在侯友宜所主導的新北防疫作為有沒有暴衝?有沒有落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令?」

林智鴻強調,葉元之這番言論,就只是護主心切,要拖陳其邁下水,轉移社會對侯友宜防疫作為質疑的焦點,葉元之有好口條,但卻用錯地方,「新北市議員就好好監督新北市長侯友宜,很難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