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國際社會應助台灣取得疫苗 幫助台灣就是幫助全世界

江啟臣表示,國際社會應盡力協助台灣取得足夠疫苗,協助台灣渡過此波的疫情衝擊,幫助台灣,就是幫助全世界。(資料照)

江啟臣表示,國際社會應盡力協助台灣取得足夠疫苗,協助台灣渡過此波的疫情衝擊,幫助台灣,就是幫助全世界。(資料照)

2021/05/16 13:1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喊話,籲國際社會盡力協助台灣取得足夠疫苗,「幫助台灣就是幫助全世界」。也呼籲在台灣疫情嚴峻時,中國大陸應該停止對台灣不必要的政治與軍事動作,為兩岸人民的信任以及未來交流的恢復,奠定良好的基石。

江啟臣今在臉書發文表示,雙北升級三級防疫措施,讓台灣社會面臨嚴峻的挑戰,身為最大在野黨,在危急的時候,實際的建言,比苛責批評更為重要,共同努力,做好完全的準備,走出疫情的威脅。

江啟臣表示,他懇切呼籲國際社會,台灣是全球重要的政治與經濟伙伴,更是全球晶圓代工與電子關鍵零組件的重要生產基地,台灣疫情關係到全球的電子產品供應鏈穩定。國際社會應盡力協助台灣取得足夠疫苗,協助台灣渡過此波的疫情衝擊,幫助台灣,就是幫助全世界。

江也呼籲中國大陸,台灣疫情嚴峻,兩岸需要更多的「善意螺旋」。在這個階段,中國大陸應該停止對台灣不必要的政治與軍事動作,為兩岸人民的信任以及未來交流的恢復,奠定良好的基石。

江啟臣說,「抗疫是團隊作戰,而不是英雄主義。」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以及醫療院所應該建立「伙伴關係」。中央政府應統籌「防疫政策規劃」、「疫苗取得」、「企業防疫協助」、「就業與企業的輔助」、「民生經濟平穩」、「協助醫療院所相關物資,防範醫療體系的崩潰」等各項政策研擬及制定。地方政府應該視各地方疫情的發展,規劃縣市的防疫作為,以及防範疫情在社區進一步擴大,並且橫向聯繫周邊縣市政府建立「聯合作戰」的策略,以有效控制疫情,避免擴大傳染區域。

江啟臣認為,面對未知疫情發展,政府機關應積極準備,妥善規劃各項補助與救助措施,務必做為全民以及企業最堅實的後盾,協助企業,特別是服務業以及廣大的受薪階級渡過此次難關。只要是合理的、必要的紓困計畫、補助,在野黨也會支持,但也要提醒民進黨政府,全球的疫情恐怕不會在短時間內結束,政府對於紓困補助,必須有更長遠的分階段規劃,以免後續無以為繼。

江啟臣指出,許多學者專家都有對疫情提出示警,但是幾乎未受到相關單位重視,現在應放下偏見、虛心聽取各界意見。尤其許多專家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調整組織架構,分為三組:疫情、醫療、疫苗,讓衛福部長陳時中能專心防疫。指揮中心應升級分層專責,交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接手指揮官,協調跨部會事宜。

江啟臣呼籲,全民我們共同的敵人是covid-19,大家應該相互體諒、協助,包括國民黨的從政同志以及支持者,並給所有辛苦的醫療人員最大的支持與協助,更不需要有過度的恐慌、臆測,才能讓我們渡過此次的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