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黨主席選舉恐受影響 國民黨:528前持續觀察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黨主席選舉屬於中長期規劃,時間還早,目前還未討論到如何因應,可以視疫情狀況再討論。(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黨主席選舉屬於中長期規劃,時間還早,目前還未討論到如何因應,可以視疫情狀況再討論。(資料照)

2021/05/16 13:0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至5月28日提升雙北地區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國民黨主席選舉是否受疫情影響,國民黨表示,時間還早,尚未討論,在5月28日前會持續觀察疫情發展因應。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雙北地區到5月28日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加嚴、加大限制措施,以防範發生大規模社區傳播。因應防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已宣布,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工作,暫緩辦理既定的公投宣講、集會活動,未來若有任何規劃的各項活動,國民黨也將持續配合中央、地方各級政府的防疫措施,因應疫情變化,確保防疫優先。

國民黨也宣布,各級黨部在5月28日前採取防疫措施,進入黨部建築內,一律配戴口罩。洽公民眾一律採實聯制。授權各單位主管,依照單位特性及需求安排分流上班,避免群聚風險。各項會議以及中常會改採視訊方式進行。考紀會5月份每週一、三、五上午義務律師法律諮詢,取消辦理。

國民黨日前公告,民國110年黨主席選舉將於6月3日至4日領表;6月7日至8日登記;7月24日投開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黨主席選舉屬於中長期規劃,時間還早,目前還未討論到如何因應,可以視疫情狀況再討論。

鄭照新指出,黨主席選舉6月初登記,這次的第三級警戒到5月28日,在過程中會再討論如何規劃,一切以防疫為主,會配合政府各項作為因應。

對於黨主席選舉是否受影響,國民黨黨務人士指出,疫情發展難預估,國民黨會觀察這14天狀況再進行因應。就算要採如美國總統大選的「通訊投票」,也需中常會通過,而就算國民黨內有共識,國民黨仍受人民團體法、政黨法規範,要看是否符合法規,得看內政部解釋。

黨務人士表示,因應疫情,國民黨去年就曾討論過中常會是否視訊辦理,當時有修改議事規則,啟動中常會開視訊會議,但全體視訊會議不處理重大議案或進行表決,黨主席改選當然很「重大」,若要有所調整需研究,但這都屬於技術層面,不需過多政治臆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