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殉職飛官潘穎諄公祭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

空軍司令部今上午於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殉職飛官潘穎諄烈士公祭典禮,蔡英文總統前往親頒褒揚令。(總統府提供)

空軍司令部今上午於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殉職飛官潘穎諄烈士公祭典禮,蔡英文總統前往親頒褒揚令。(總統府提供)

2021/05/16 12:1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空軍司令部今上午於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殉職飛官潘穎諄烈士公祭典禮,蔡英文總統前往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校潘穎諄對守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和貢獻。

總統在公祭典禮中,首先頒發褒揚令,由潘穎諄遺孀郭怡君女士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離場前,總統也向家屬慰問致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抱著最不捨和沉痛的心情,一起追思穎諄。她代表國人感謝穎諄,對守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和貢獻。

總統提到,穎諄是非常優秀的飛官,在部隊中,大家都叫他「金剛」。他做事認真負責而且很講義氣,自我要求也很高。穎諄的同袍在追思牆上寫下「永遠想念你全力以赴的態度」。她相信,穎諄永遠是大家敬愛的弟兄。

總統說,穎諄也是孝順的好兒子、愛家的好丈夫,全家都以他為榮。他從小到大品學兼優,也很有運動天份,不論是羽球或是桌球,都是比賽的常勝軍。從軍之後,穎諄只要有時間,一定會陪在家人身邊。他在社群發文,充滿了和家人、妻子相處的畫面。特別是他寫下「做自己,愛老婆」,更是讓許多朋友感動。

總統也提到,潘爸爸說,穎諄「這一生可說是忠孝兩全了」。她要說,穎諄不僅讓潘家人感到驕傲,更是中華民國國軍的驕傲,是全體國人的驕傲。她請國防部務必好好照顧穎諄的家屬,讓他的父母、妻子以及襁褓中的孩子,都能安心生活。

最後,總統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穎諄說,「你的任務結束了,謝謝你」。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空軍司令熊厚基、陸軍司令陳寶餘及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亦出席行程。

總統褒揚令全文

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第七戰術戰鬥機大隊第四十六戰術戰鬥機中隊少校飛行官潘穎諄,機悟俊敏,果毅端方。少歲豪氣霄漢,立願鐵翼鷹揚,爰投身空軍軍官學校,復入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情報軍官班研脩,淬鏃鵬舉,展抱伸志。迭任各戰鬥機中隊飛行官,躬蹈戰術飛航演訓,增益防衛固守量能;殫瘁戍備部署要項,克成偵察巡弋重責,矢誓捍禦我東南空域安全,輸忠運智,彌奮當艱。詎意民國一一○年三月二十二日,銜命秉承空中對地戰術操練,模擬敵軍炸射目標,無懼海上天候多變、高空雲層詭譎,專力執行警戒任務;孰料返航遭遇突發危難,不幸因公殉職。嗣獲追晉空軍少校暨追頒忠勇勳章殊榮,抒懷潔矩,器幹丹誠;貞直勇略,楷範足欽。應予明令褒揚,用彰勤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